你的产品陷入恶性循环了吗

        很多的产品经理和网站运营逐渐感受到来自线下以及互联网各方面的压力。他们无疑是在困惑一个问题:我的产品机制陷入恶性循环了吗?

  手机客户端的开发,引入了很多的互联网产品,优惠券门户网站开发终端也开始加入了这个行业,从而逐步替代了传统的线下优惠券打印机和优惠券兑换方式。所以电子商务正在与日俱新的进步,许多优惠券,代金券,折扣券团购网等的竞争就在于用户体验的竞争,每一家做互联网优惠券的都在做产品与服务的革新。


  综合互联网的性质,流量是评估一个网站成熟的标志,然而作为用户,他们普遍都比较“懒”,而且都很势利,你的产品好与坏不是你说了算的。用户就是骨头里面挑刺,就是不喜欢这样。比如一个注册方式,需要填写手机号和真实姓名,70%的用户就会很厌烦,从而丢失掉一批本来会很忠实的用户。
  虽然说用户“懒”是困惑和制约互联网电子商务网站开发和运营的因素,但是成噢噢那个另一方面说,无疑也是用户体验的突破口,产品经理和cio从这里找到了用户的喜好,制定了相关的优化方案和系统,然后逐步去优化自己的产品。可是从商家这边来说,也是另外的一个难题:很多商家都说为什么我的产品不放在首页呢,我交了那么多钱,凭什么你们要给我放到内页去,要靠很小的的搜索框去找才找得到。还有就是我把产品放到你们的网站上你们能为我们做什么?推广,辅助销售。可是您们连自己的品牌都没做好。
  如果说用户很“懒”,那么商家就是很精明。他们不会骨头里面挑刺,但是会在肉里面找骨头。
  现在的单纯依靠线下口碑带动品牌效应的做法已经很老套了。互联网在日益的革新,同行业每天都会有上千家门户网站在上线,关键词你在推我也为在推,通过转化过去的效果一般都不怎么理想。下面是很多B2C等门户网推出的一些拉动品牌意识和稳定用户的措施:
  1)长期的积分换好礼活动,吸引用户注册会员;2)为第三方平台提供销售支持,赚取利润与资源互换;3)定期开展专题活动与用户互动,带动品牌与稳定用户;4)借助客服端推广销售。
  如果说作为网络推广,这样的做法无懈可击。但是首先第一步需要做什么呢?是不是也该完善网站功能和内容,用户很懒很势力。可是很多网站就一个空架子,上面除了产品还是产品,最后导致的就是慢慢陷入老用户不断丢失,新用户逐渐减少的恶性循环。其次是产品比较成熟,很多B2C网站上面的产品经常在更改价格或者就是经常下架,弄得用户很苦闷。即使前期的推广做得比较好,用户的注册量也很高,但是注册了就不在登录。这是开展活动吸引用户以及客户端推广之前必须做得的。
  这是一个简单的循环:产品—用户—销量—品牌—产品,但是可以是良性的也可以是恶性的。那么要把握市场先机,做好网站运营和市场运营,你需要什么样的运营模式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