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將成為過去

一切都將成為過去

      有一个古老的传说,所罗门王的侍卫长比拿雅,智勇双全且又十分的精悍。能办国王吩咐的任何事情,因此不仅深得国王的宠信,也时常被大臣们好美言。这使一个曾谦虚谨慎的人,天长日久变得有些飘飘然。只听比拿雅对侍卫们放言:就以我的才干和我的勇敢,可说国王的任何任务不难。偏巧国王这天和妻子吵架,一肚子火气正在难以发泄,不受用的大话被国王听见。这分明是在藐视我的能力,于是决心要施展他的威严。
       所罗门想灭比拿雅的威风,派他一项难以完成的任务,于是饭前国王宣布了召见。比拿雅,我想要一种戒指,依你的才干可能帮我寻见?国王的愿望就是我的使命,只要您说出这戒指的特征,我马上可以找来呈您面前。国王脸上露出得意的神色,我的戒指能使快乐者悲伤,悲伤者要露出快乐的笑脸。半年时间完成任务再回来,否则你永远不要和我见面。这样的戒指连听都没听过,国王的命令怎么能够实现,自负的比拿雅现在傻了眼。他走遍了耶路撒冷的集市,两个月访遍了金匠和银匠,这样的魔戒还是无人得见。又是两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比拿雅依然天天守在海边,盘问那些南来北往的商船。水手们都摇摇头说不知道,失望的泪水浸湿他的容颜。比拿雅耗尽了所有的积蓄,六个月期限眼看只剩一天,事情却没有一点点的进展。看起来自己无法完成使命,而且连自己也会沦为乞怜。想起当年春风得意的日子,想起当年仆从成群的光景,比拿雅悲戚中不禁泪潸然。 年轻人啊你为何如此伤悲?他的哭声被一位铁匠听见。比拿雅诉说了国王的要求,或许,我有你所要的东西,铁匠摘下一个普通的戒指,把一行字精心地刻在上面。比拿雅接过戒指心中豁亮,现出褪去悲伤和绝望的脸。
     比拿雅终于又回到了王宫,取而代之的是宁静与快乐,拿出那枚戒指给国王查检。国王看到了戒指陷入沉思,对着满堂灯红酒绿在叹气,未来的死亡浮现在他眼前。骄纵的大臣们看到了戒指,想到伴君如虎笑容也收敛。这枚戒指的魔力还真不小,从此索罗门王随时带身边。用来警示自己和周围的人,做事做人不要太悭和太贪。戒指的魔力是铁匠一句话,精心刻着“这一切都将过去”,只这一句话所包含的蕴意,多少人需要用生命去悟感。苦难中的人这句话是慰藉,而沉浸于快乐幸福中的人,这句话会带来忧愁和慨叹。如果有悲伤或是挫折坎坷,这句话会指导你走向明天。得意时需要提醒自己谨慎,人生不要向功名利禄垂涎,因为一切都不能代表永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