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Bintray下将Android Library 开源到JCenter 的正确姿势

前记

对于经历过Eclipse开发时代的人来说,如今在Android Studio中通过 compile 命令来添加外部库引用简直爽的不要不要的,在使用github上数以千计的开源库时,最常用方式就是: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recyclerview-v7:23.4.0’,那么如何让自己写的库也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引用呢?

其实就是将自己写好的库打包发布到JCenter即可,本来看着非常简单,但是实际做起来每一步都有很多坑等着你去踩。经历过从入门到失败到放弃到成功的过程后,现在将一步步的过程和雷区记录下来,希望能帮助别人越过深坑直达彼岸~~~

准备工作

准备一个库

新建Module,选择Library

Android Studio建库

注册谷歌邮箱账号

我知道你不想翻墙,但你迟早需要这个账号的,早准备早升天。

注册Bintray账号

最终需要通过这个账号发布到JCenter上。注册地址官网:https://bintray.com/,这里就有一个坑,现在这个地址默认是注册组织的,注册后会有一个月试用期。

组织账号有试用期

我们一般需要的是个人类型,正确的注册地址为:

https://bintray.com/signup/oss

个人注册地址
这里是没有填写组织名称的。可以使用第三方注册,常用的就是 github账号,需要注意:如果github账号绑定的邮箱不是gmail邮箱,Bintray无法注册成功。所以这个时候你需要完成第一步然后通过gmail邮箱完成注册。

正式开始起飞

创建组织

使用注册账号登录后,点击 Add New Organization

创建组织-1

接着下一步

创建组织-2

接着下一步

创建组织-3

最后点击create完成创建。

创建仓库

点击 Add New Repository 创建仓库

创建仓库-1

创建仓库-2

创建成功后,在刚才的界面 Add New Repository 下面可以看到创建的仓库。点击进去查看详细信息,此时里面是空的。

在Android Studio 中添加配置

主要涉及到的配置文件有三个: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