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互联网联系的最佳终端是什么?

    写这个博客,是 因为看到了一篇微博,说Apple将要推出其最新的产品iWatch,我联想到Google公司的不务正业,发了一条感慨:“Google、Apple这些公司真是厉害,特别是google,貌似不务正业,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眼镜等等,实际上,他们在布局未来的无处不在的互联网。互联网如何无处不在? 除了覆盖广外,还需要大量的方便接入的终端和应用!自动驾驶汽车、眼镜包括Apple将要推出的iWatch都是终端。” 联想到我所从事的云计算行业的远景,有更多的感慨。 

    随着IT技术的发展,人们跟网络的联系是越来越紧密了, 这两年移动互联网因为智能手机的大发展而让我们越来越认识到这个趋势。 可以肯定的是, 人们未来的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是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了,发展到最后,很可能是人们都有一个能够和网络保持联系的接口。现在智能手机充当了这个角色。因为它具备了输入和输出以及网络连接的功能,而且相对于其他普遍的网络接口如PC、Pad之类的,携带相对方便、技术相对成熟。 但目前的状况,还需要接口终端本身要具有一定的处理能力和存储能力,芯片技术的发展让终端本身的体积保持合适的同时,让处理能力却变得越来越强大。 但随着云计算的发展,情况将进一步发生变化。

    云计算将要打破的是终端的能力限制。 之前的比拼终端CPU\存储等硬件能力将会被大大弱化,因为多数应用都会在云计算平台上运行。 按照目前的技术能力,应该是可以实现的了,但目前还受限于网络的带宽,在国内尤其明显,因此还没有具备大规模使用的能力。 那么如果这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人们和网络的联系将会大大增强。 但存在疑问的是,手机将仍然是最佳的人和互联网的接口终端吗?

    这个是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的。 因为人们的天性,是不喜欢过多的束缚的。 人们更喜欢跟身体联系紧密的,如手表、眼镜等就属于比手机更加方便易携带的终端, 因为他们可不需要攥在手里、放在口袋或包里。 Apple和Google们的逻辑可能正在于此。 但近阶段这些终端可能无法取代手机,因为手机有足够用的屏幕(解决了输出问题,触控屏还解决了输入的问题),而眼镜和手表等可能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但我相信这样的问题会在下个几年或者十几年里解决掉,目前不是已经有kinect这样的终端和增强现实这样的技术了吗? 只要他们的成本足够低、带宽的限制足够小,用眼镜或者手表方便地输入输出应该就会很简单。 而一旦这样的情况出现,手机作为人和互联网的连接的最佳的接口终端将会成为历史。但这种最佳的终端是不是手表或者眼镜呢? 我不确定,大家发挥想象力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