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成功游戏必备的要素——Part1 [从一个玩家的角度阐述如何成为一款游戏的忠实用户]

 

        为什么要从玩家的角度来写这篇文章,最核心的原因是因为现在的市场充斥了太多游戏,在没有大数据的支持下很难分析应该做什么样的游戏。如果要凭空的预估一个不确定的事情,和拍脑袋做决定其实是没有多大差别的。业界前辈们凭借是经验和消息,来决策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以及怎样抓住先机。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些,不如从一个玩家的角度来分析,为什么会玩这个游戏,以及为何成为这个游戏的忠实用户。换一个角度想想什么是同为玩家的你想要的。

        本文从一个玩家发现,尝试,沉迷一个游戏的过程来逐步分析,来阐述在每一个环节楼主玩家的原因。

 

一.发现游戏的方式:

1)榜单

iOS正版app store

iOS盗版91,PP助手,同步推等

iOS游戏介绍网站任玩堂,威锋等

安卓正版googleplay(海外)

安卓平台360,小米,豌豆荚等(渠道太多太多了)

安卓游戏介绍网站安智网,威锋,豌豆荚等

 

      分析:榜单的好处是每个渠道都有固定的用户群。像iOS,如果上了新品推荐或者榜单,那么自然在其他的iOS渠道上能够提升曝光量。安卓相对复杂一些,渠道太多,核心是看如何进行宣传和推广。iOS的新品只能带来一定曝光度,在中国的效果远远比不上国外。所以要想有效上榜,好好的跟发行商和渠道商聊聊比较实在。

 

2)广告新闻

      你看那刀塔传奇跟可口可乐合作,地铁大铺广告。还有跟电视台,广播合作。各个论坛新闻稿宣传位置,游戏内积分墙广告等等等。这个比较简单,拼的就是软妹币。量要大,要集中,有噱头。总之一句话高曝光率呀亲。

 

3)朋友推荐

      靠谱的方式,朋友力荐的游戏基本都会下来看看,最好就是那种朋友力邀一起玩耍。

 

 

二.选择游戏的方式

排行榜渠道:

1)iCON+名称

        最直观能够吸引玩家的内容,一个好的iCON能够展示出很多,这里不说什么样的iCON是好iCON,有很多文章都是介绍这个的。这里需要记住的就是游戏的脸面很重要,就跟一个人一样,第一眼+记住名字。

 

2)宣传图

        宣传图能够展现游戏的内容包括几个方面,画风,游戏内实际效果,游戏玩法,突出特色等。好的宣传图能够大大提升用户的下载欲望,宣传图应该最大成分上将游戏最优内容展现。一般的游戏宣传图包括五张,至少有3张是包括游戏内截图的。

 

广告渠道:

        各种渠道,各种广告条,广告图,眼花缭乱纷繁复杂,如何用一张图抓住用于,那么首要知道的必须是用户看什么,用户想看到什么。必备的几个点,首要还是美术风格+题材,这两个到位了基本就成功了一大半。剩下的就是宣传语,虚一点的要吸引人,能够拨动用户的某一根神经,至于是哪根大家其实都经常波就不细说了。实一点就是突出游戏特色,宣传语的关键词能够充分游戏的特色玩法,抓住喜欢这类型游戏的用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