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nt系列(一) 什么是Agent

 

 声明:此文章为原创,不得转载。

 

本文主要是介绍下什么是Agent , Agent有什么特性,并简要的分析了Agent技术的应用前景。

 

一、Agent定义

        通常,我们可以把Agent理解为“个人软件代理”,Agent是一种在分布式系统或者协作系统中,能够持续自主地发挥作用的计算实体,简称为“智能体”。广义上,Agent指具有智能的任何实体,可以是计算机硬件和自能软件(只要你想的到它都行,嘿嘿)。

二、Agent的特性

       1、自治性(Autonomy)。Agent可以在没有人或者其他Agent干预的情况下运作,而已对自己的行为和内部状态有控制能力,可以自主调整状态或者作出行为。

       2、社交能力(Sociability)。Agent和其他Agent通过某种语言(Agent语言,即就像人类一样需要语言才可以交互让对方明白你在说什么)进行交互。

       3、反应能力(Reactivity)。Agent观察其生成环境,并在一定时间内做出反应,以改变环境。

       4、预动能力(Pre-activencess)。Agent不仅能够对简单的环境做出反应,而已能够通过间接的信息作出特殊的有目标性的行为。

       Agent除具备以上特性外,还应具备如:知识、信念、义务、意图等特性。

三、Agent的前景

        相信大家都看好移动互联网的,前因后果就不在说了。Internet的发展,使得很多系统都部署在Internet之上。Internet环境的动态性、即时性、开放性和不可预测性使得在其之上的系统需要更高的自适应能力,能够感知环境的变化,并通过调整自身的结构和行为来适应环境的变化(这样的系统可以称为自适应系统)。

        自适应系统具有环境开放性、变化敏感性、系统的复杂性==特点。开发和维护适合当前Internet环境的自适应系统成为了热点。可以把系统中自主运行的单元抽象成Agent,系统有多个Agent组成的系统。

云运算时代,云端的复杂是可见尔知的。Agent可以成为复杂云端的载体。

  • 6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