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Windows AD域控制器的三种方法

一、域控可以正常工作
1、删除辅助域控:单击“开始”,单击“运行”,然后键入以下命令: 
dcpromo /forceremoval然后按提示操作。

2、删除主域控:1)打开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 ->Domain Controllers,右键点击所要删除的辅助域控,在菜单上选择删除.
确定删除 
这台域控制器永远为脱机并且不再能用,运行Active Directory 安装向导(dcpromo)将其降级 
确定删除 
然后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AD站点和服务-->Sites-->Default-First-Site-Name-->servers下面找到其他的辅助域服务器 
在删除备份域服务器前先要把其下面的NTDS Settings删除; 
他会有3种选择:
1.域控制器降级,继续当计算机使用      
2.重新开启AD复制 
3.这台域控制器永远为脱机并且不再能用Active Directory 安装向导(dcpromo)将其降级。 
删除NTDS Settings以后就可以把辅助域服务器删除掉了。

二、某台辅助域控已经不可用:
在主域控上使用ntdsutil来清除无效的域控,具体操作方法可以参考下面的链接: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16498/zh-cn

三、上面使用的是Microsoft推荐的标准方法,但我发现使用图形界面也能彻底删除已经彻底损坏的域控。到管理工具-->AD站点和服务-->Sites-->Default-First-Site-Name-->servers下面找到其他的辅助域服务器 
在删除备份域服务器前先要把其下面的NTDS Settings删除;再删除DNS服务器中所有记录并重启,也能够彻底删除掉废弃的域控。但如果不重启主域控,则不能使用原域控的主机名作为新域控来重新加入。
  • 8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