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17学习心得

今天主要学习了JSP的基础知识.

一.JspWriter与PrintWriter的关系:

1.都是继承自java.io.Writer类.
 
  JspWriter可以在JSP页面中直接用out对象输出.可以用pageContext.getOut();得到JspWriter对象.
  PrintWrietr在JSP页面中必须用response.getWriter();方法得到其对象.二者作用域不同.

2.在JSP页面中同时调用两种方法向页面输出数据,PrintWriter中的数据会输出在JspWriter前面.

如:

        JspWriter out1 = pageContext.getOut(); //在JSP页面中可以直接使用out对象,而不用像这
样用pageContext.getOut();来得到JspWriter对象.这样做得到的out1和JSP页面中封装的out对象是同
一个对象.(可以用out == out1 来判断两个对象是否相等.)
 
 out1.print("222");
 PrintWriter pw = response.getWriter();
       
 pw.print("111");

      *这样做的结果,在浏览器端还是先显示 "111",然后再显示"222".说明不管JspWriter与PrintWriter在程序中的顺序怎么样,始终先会输

出PringWriter中的数据然后再输出JspWriter中的数据.这是因为out对象相当于插入到了PrintWriter前面的缓冲区中.out对象满足一定条件时

,才会调用PrintWriter对象的print()方法,把out缓冲区中的内容输出到浏览器端.如果想让上面的代码的按代码的先后顺序输出可以写成:

 spWriter out1 = pageContext.getOut();
 
 out1.print("222");
 
 out1.flush(); //刷新缓冲区

 PrintWriter pw = response.getWriter();
       
 pw.print("111");

       *out对象调用PrintWriter对象的print( )方法输出缓冲区中的内容的条件:
 
 ^设置page指令的buffer属性关闭了out对象的缓存功能
 ^写入到out对象中的内容充满了out对象的缓冲区
 ^整个JSP页面结束

二、
 1.JSP九个隐含对象(内置对象):直接在jsp文件里使用
 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PageContext    pageContext (页面上下文)
 HttpSession    session
 ServletContext    application
 ServletConfig    config
 JspWriter    out
 Object     page
 Throwable    exception

 2、四个作用域
 application作用域  ServletContext
 session作用域   HttpSession
 request作用域   HttpServletRequest
 page作用域   PageContext //生命周期是JSP页面编译成JAVA文件时的service方法.方法结束,生命周期也结束

 3.pageContext的findAttribute方法会依次从四个作用域去找。是按什么先后顺序找的?
 
 会按作用域由小到大的顺序来查找.即(page-->request-->session-->application).用pageContext.findAttribute("key");
 的好处就是不用指定作用域的类型.只要这四个作用域中有指定的key.就可以得到其对应的value;


       
三.全局错误处理

 对页出现的相同的错误或异常不用在每个页面的指令头都追加errorPage="错误页面";指令.
而可以在xml中配置全局错误处理.(必须写在xml文件的 <web-app></web-app>标签对中)

 <error-page>
  <error-code>404</error-code>
  <location>/404Error.jsp</location>
 </error-page>

 //用于处理404错误的全局配置.所有404错误都会转到404Error.jsp页面中.

 <error-page>
  <exception-type>java.lang.ArithmeticException</exception-type>
  <location>/ArithmeticException.jsp</location>
 </error-page>
 
 //用于处理算术异常的全局配置.所有算术异常都会转到rithmeticException.jsp页面中.

四、EL表达式的简单介绍:
 1、从四个作用域中取值,可屏蔽null值,如果得到的value为空,则输出"",而不是null.而且不用指定作用域,从四个作用域的取值顺

序也是从小到大的顺序.即(page-->request-->session-->application).如果有两个作用域中有相同的"key".那么EL表达式取到的value是作用

域较小的key所对应的value.而不会把两个作用域中的值都取出来.
 
 ${key}
 ${key.propertityName}
 .

 2、取请求参数的值非常方便
 ${param.paramName} //取得URL后的参数名所对应的参数值.如<jsp:forward page="2.jsp?name=aaa&age=14"></jsp:forward>

用${param.name}就可以得到"aaa",${param.age}就可以得到"14"

 用EL表达式可以省略大量的代码.不用再调用作用域的getAttribute()方法,判断value是否为null的传统方法.
 
 3.可以取出JavaBean中的属性.
 如:
 class Person
 {
  private String name;
  
  public void setName(String name)
  {
   this.name = name;
  }
  
  public String getName()
  {
   return this.name;
  }
 }

 可以在JSP页面写入以下代码,方便取出Bean中的属性.
 Person person = new Person();
 person.setName("aa");

 request.setAttribute("per",person);
 
 ${per.name} //运行结果为"a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CIE-DMA是一种基于PCIe接口的直接内存访问技术,能够实现高速数据传输。在我的学习笔记中,我详细记录了与PCIE-DMA相关的知识和学习心得。 首先,我了解到PCIE-DMA技术的基本原理和作用。PCIE-DMA可以通过PCIe总线直接访问系统内存中的数据,而不需要过多的CPU干预,提高数据传输的速度和效率。这种技术在需要大量数据传输的场景下非常有效,比如高性能计算、数据采集等。 其次,我深入学习了PCIE-DMA的工作原理。PCIE-DMA的核心是DMA控制器,它负责管理和控制数据传输的流程。当设备需要读写内存中的数据时,它通过DMA控制器发送请求,然后DMA控制器生成一个事务,将数据直接传输到或从内存中。这样就大大减少了CPU的参与,提高了数据传输的效率。 另外,我还学习了PCIE-DMA的配置和编程方法。PCIE-DMA的配置主要包括硬件配置和软件配置两个部分。硬件配置通常涉及到DMA控制器和PCIe接口的初始化和配置,软件配置则需要编写驱动程序来驱动DMA控制器和处理数据传输过程中的事件和异常。这部分内容对于我来说还比较新颖,需要更多的实践和实践。 最后,我总结了PCIE-DMA的应用场景和发展前景。PCIE-DMA在高性能计算、数据采集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加和传输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PCIE-DMA技术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因此,对于我来说,学习掌握PCIE-DMA技术非常有价值。 通过学习和记录PCIE-DMA的相关知识和经验,我对这项技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希望将来能通过应用PCIE-DMA技术解决实际问题,为科研和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做出贡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