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生成jar包和导入jar包

    现在常用的开发软件就是Eclipse了,因为Eclipse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它给我们封装了很多类,这些类我们可以直接拿来,使用类中的方法。尽管这些类已经很多了,但是在我们使用开发软件的时候仍然有些时候是不够的,还需要引进一些Eclipse没有提供的,这就需要引进第三方jar包,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功能。那么如何添加第三方jar包扩展我们的功能呢?

【什么是jar包】

    jar包就是别人已经写好一些类或者接口等,然后将这些类或接口进行打包,形成所谓的jar包。然后我们就可以将这些jar包引入自己的项目中,直接拿来使用这些封装好的类或者接口的方法和属性等。也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开发。

【Apache第三方jar包】

    常用的就是Apache下的jar包,Apache是世界使用第一的web服务器软件。我们以添加“commons-io-2.4.zip”为例,看看如何添加jar包。

步骤

在项目下右击-New-Folder-lib-将第三方jar包复制到lib下,然后右键点击commons-io.jar,Build Path→Add to Build Path,变成奶瓶形状的文件,这样里面的功能就可以使用了,和eclipse中提供的一样使用。如图所示:



【将自定义的类打成jar包使用】

步骤

右击类(Copy)-Export-Java-JAR file-选择要生成的jar包项目(MyDay24,classpath,保存路径)-形成Copy.jar包,然后同上将自己定义的包引用到项目中使用。



【小结】

    开发一个项目,除了需要人力外,工具类也是必不可少的,引入第三方jar包可以给我们提供便利,而且一些常用的方法,我们自己同样可以形成jar包,下次开发其他项目直接拿来使用,提高代码的复用性,也给方便自己和他人,也能显示我们的能力,何乐而不为呢?快来试试吧!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