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技术怀抱 ---- 开篇

  有段时间没有研究技术了,这次正好看到了新版的mangos,较之以前我看的版本有了比较大的完善,于是再次浏览了下他的代码,也借此机会整理下我在游戏服务器开发方面的一些心得,与大家探讨。

  另外由于为避免与公司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纠纷,我所描述的全都是通过google能够找到的资料,所以也可以认为我下面的内容都是网上所找资料的整理合集。在平时的开发中我也搜索过相关的中文网页,很少有讲游戏服务器相关技术的,大家的讨论主要还是集中在3D相关技术,所以也希望我将开始的这几篇文章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潜水的兄弟们也都上来透透气。

  要描述一项技术或是一个行业,一般都会从其最古老的历史开始说起,我本也想按着这个套路走,无奈本人乃一八零后小辈,没有经历过那些苦涩的却令人羡慕的单机游戏开发,也没有响当当的拿的出手的优秀作品,所以也就只能就我所了解的一些技术做些简单的描述。一来算是敦促自己对知识做个梳理,二来与大家探讨的过程也能够找到我之前学习的不足和理解上的错误,最后呢,有可能的话也跟业内的同行们混个脸熟,哪天要是想换个工作了也好有个人帮忙介绍下。最后的理由有些俗了。

  关于游戏开发,正如云风在其blog上所说,游戏项目始终只是个小工程,另外开发时间还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所以软件工程的思想及方法在大部分的游戏公司中并不怎么受欢迎。当然这也只是从我个人一些肤浅的了解所得,可能不够充分。从游戏开发的程序团队的人员构成上也可看出来,基本只能算作是小开发团队。有些工作室性质的开发团队,那就更简单了。

  我所了解的早些的开发团队,其成员间没有什么严格的分工,大家凭兴趣自由选择一些模块来负责,完成了再去负责另一模块,有其他同事的工作需要接手或协助的也会立即转入。所以游戏开发人员基本都是多面手,从网络到数据库,从游戏逻辑到图形图象,每一项都有所了解,并能实际应用。或者说都具有非常强的学习能力,在接手一项新的任务后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对该领域的技术迅速掌握并消化,而且还能现炒现卖。当然,这也与早期2D游戏的技术要求相对比较简单,游戏逻辑也没有现在这般复杂有关。而更重要的可能是,都是被逼出来的吧!:)

  好了,闲话少说,下一篇,也就是第一篇了,主题为,服务器结构探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A-n32-k5.vrp是一个车辆路径问题的实例,其中包含了31个顾客点和一个车场。每个顾客点都有一个需求量和坐标信息。该问题的最优目标是784,需要使用5辆车来完成配送任务。\[2\]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使用遗传算法进行车辆路径规划。遗传算法是一种模拟自然进化过程的优化算法。在遗传算法中,可以设置一些参数来控制算法的行为,比如alpha、NIND、MAXGEN、Pc、Pm、GGAP等。其中,alpha是一个权重参数,NIND是种群大小,MAXGEN是最大迭代次数,Pc是交叉概率,Pm是变异概率,GGAP是代沟。\[3\] 通过使用遗传算法,可以找到最优的车辆路径规划方案,使得配送任务的总成本最小化。具体的算法实现可以根据问题的具体要求进行调整和优化。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车辆路径问题VRPTW学习之一【开篇】](https://blog.csdn.net/sinat_41644416/article/details/8243056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基于遗传算法车辆路径问题(VRP)](https://blog.csdn.net/weixin_57175976/article/details/11897565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