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Message时候出现的问题总结

      前俩天,我的一个同事写了一个程序,发布后在Debug时候程序运行良好,但是在Release模式时,程序弹系统报错,不知所以然,于是找我来看。

      打开程序,头就大了,一个函数足足写了快一文件。晕之际,也硬着头皮往下看,拖动良久仍不见尾,于是一边找一边“施教”一下。告诉他一些编程的规则,编程注意事项,自己心里也嘀咕:“算了,不说了,如果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我这不是胡吹了嘛”。哈哈:)。实在难看,干脆排除法,代码屏蔽,一段一段,终于找到了一句:PostMessage(msg,0);只要该消息一打开程序就出错,关闭,则运行良好。于是去找该消息的函数体。其代码也没有问题。再干脆些,整个实现函数只保留函数体,运行,仍然出错。正在无解时,突然看到他另一个自定义消息运行却没有问题。俩者相较,哈哈,感觉不对啊。这个出错的函数,在定义时候其函数参数只有一个。按照猜测,把函数定义按照规则自定义消息来做,执行,ok。问题解决。但不知根本原因。为什么呢?后查证,似乎是函数在做出入栈时,资源消耗问题。……时间太紧了,没有继续去想。不过问题解决了。感谢没有丢人啊。正高兴,同事说,还有一个问题,在一个自定义Button时候,Click消息时候程序报错。乖乖,这不是考验我吗?好,帮人帮到底,于是继续寻找,一眼看到其消息响应函数,居然带了俩个参数,凭着预感改掉,执行,ok。心想,这哥们该加参数的不加,不该加的倒是加的挺全。不过问题终于搞定。同事一直谢个不断,说高手阿高手……

      唉,这也叫高手?还没有确认是否是我想的原因呢。不过,这件事情让我跟进一步明确,机器就是机器,规范的按照规律写代码吧,免得出类似问题。今日一记,全当给自己的教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