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资源视图和类视图不显示的解决方法

前些天用VS2010时,准备使用类向导时,弹出错误提示,平常都用的好好的怎么就这样了呢,这好纠结,此外还发现类视图和资源视图也 都是空白,没东西了。但是再打开其他的工程时并未出现这样的问题,这就排除了是VS2010的问题,可能是工程的问题吧。在网上找了下都没有发现谁碰到这 样的怪问题。

果断把vs2010的设置恢复到初始状态,就好了。不过不推荐这样做,好多设置好了的还要重新设置

今天偶然间发现了这个问题,因为电脑配置不行,用2010很卡,到不是因为vs2010配置要求高,而是vs2010有一个 IntelliSense的技术,而且会自动对程序进行扫描,很浪费资源,今天把IntelliSense关了又出现上面的问题了,重新打开 就解决了

选项在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C/C++-高级-禁用IntelliSense,把后面的选项改为False

为防止vs2010对程序扫描,可以讲解决方案重新扫描间隔改为很大的一个数,比如4000,这样就不会看到刚开始用vs2010时状态栏右下角时不时出现扫描行的现象

 

================================================================================================

这里说一下vs2010 如何去掉sdf

vs2010打开某个工程 ,转换成功之后,在工程目录看见一个sdf文件和一个ipch文件夹,都超大(起码几十M),我一个四百多k 的工程,结果用vs打开过后变成了两百多兆。

这个详细点的解释

大 家也许发现了,visual studio 2010 中新建一个项目会同时建立一个ipch目录与sdf文件,即使你删掉它,再次打开工程时还是会重新建立。动辄30、50M的容量让我们心里很不爽。其实这 是2010的一个新功能,与智能提示,错误提示,代码恢复、团队本地仓库等等息息相关的东西。如果大家觉得很不爽可以关掉它。Tools —— Options —— Text Editor —— C/C++ —— Advanced ——Disable Database 设置为True,默认为false。这样,你关闭visual后删掉工程目录下的ipch与sdf就不会再产生了(这样修改以后再新建MFC 应用程序的时候就会出现资源视图和类视图空白的情况,这时候再把Tools —— Options —— Text Editor —— C/C++ —— Advanced ——Disable Database 设置为False,然后再新建就好了,资源视图和类视图就不会为空了

但是这样的办法会产生另外的一些问题,可能会导致其他的一些功能不能使用。

另外一种解决方法是:

Tools->Options->Text Editor->C/C++->Advanced,在 Fallback Location 的属性组中,将"Always Use Fallback Location"设置为 true,将"Do Not Warn If Fallback Location Used" 设置为 true ,然后删除解决方案目录下的 sdf 文件和 ipch 目录,再次打开解决方案,发现这些烦人的东西已经不见了。

那么那些文件放置到那里了呢?看 "Fallback Location" 属性说明:这是存储浏览信息数据库和 IntelliSense 文件的第二个位置,如果不指定则放置到临时目录中;到临时目录一看,里面有一个 VC++ 的目录,都在那个目录里面呢。

可以在 "Fallback Location" 属性中,设置一个固定的路径来存储这些文件,比如D:\VS2010Temp,这样也比较好管理这些庞大的臃肿的文件,可以定期清理掉它们,释放出硬盘空间!

 

注:如果进行了上述的设置(即自定义临时目录),还会出现无法显示视图的问题,则可将Temp目录中的相对应的解决方案的文件夹删除,再重新加载解决方案即可。

====================================================================================================

使用VS2010快一个月了,它的智能感知功能确实不错,只是太耗时、速度有待提高,于是就把它禁用了。

(在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C/C++标签下的“高级”选项里可以设置)

VS2010在工作时会在项目目录下生成*.sdf文件和ipch目录,这与VS2010提供的智能感知、代码恢复、团队本地仓库功能相关,

通过将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C/C++标签下的“高级”选项里的“禁用数据库”设置为True(这地方用上一个解决方案,这一个设置“禁用数据库”为True的我没有试过),重新构建解决方案时,就不会在出现*.sdf文件和ipch目录了。

这样就会产生文章标题所指的问题:MFC项目里无法显示资源视图与类视图。

解决的方法就是将上述的“禁用数据库”选项设置为False,资源视图与类视图就恢复了。

转自:http://www.cnblogs.com/toto0473/archive/2013/01/16/2862237.htm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