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定制网站

最近互联网涌现了许多关于个性定制的网站,这些网站基本都不约而同地拿Tshirt做为了入口,记得以前自己曾经推荐过一个 女士服装DIY展示的网站,引起了很多朋友的共鸣和兴趣,这个也是拿服饰作为入口,很有趣,在刚出来出差的时候,我们曾经也想开发一个类似的项目,而且已经开始着手规划, VRdiy可视化定制,但因为这边研发的推迟,一直以来都没能完全用心开发完毕,这不可不说是一种遗憾,但是他并不能阻碍这种个性定制的趋势,未来肯定会是互联网上一个流行趋势,我说的分量可能不大,引用Keso的说法就是 电子商务2.0: 
(OnLing's blog引用,转摘请联系原作者) 
“由于T-shirt越来越成为一种文化、时尚和个性的承载物,而不再仅仅是一种衣服,就像blog、照片和视频一样,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创造者,每个人都可以拿出自己的作品秀一秀。定制T-shirt早就存在,但很难成规模,现在,互联网提供了这种可能。所以,这种以T-shirt为核心,以自服务为特色的电子商务,就与过去的B2C或C2C有了明显的不同。或许,可以称之为电子商务2.0。
MyTshirt这样的网站,是个性化时代的必然产物。做个性化生意,实际上是做用户的生意,是发掘用户创造力的生意。既然淘宝可以培育出一大批知名网店,我相信,MyTshirt也应该可以伺候出一大批受欢迎的设计师。”目前网络上涌现的几个个性定制网站,基本都是以T-shirt做为入口,这个可以说应为目前Tshirt文化的在网络的盛传,还有一个也是个性定制本身的一个局限,毕竟是个小批量的生产个性产品,产品费用风险都是很大,选用小产品,以及日常用做为对象是非常理智的,通过T-shirt的文化来引导大众个性定制的概念,我想是个很好接受的一个窗口,但是,这个定制应该有更广泛的领域可以开发,不仅仅是小产品和日常用品,大众现在对审美越来越趋向个性和时尚,所以其实我们身边的很多东西都是可以做为这个领域的一个突破口,当大众开始接受这个概念的时候,我想真正的电子商务2.0的个性时代也就到来了,那时的设计也将成为一个大众设计,互联网是可以帮助传统产业创造出更多全新的业务模式。
好了,看看最近出现的个性定制网站的模式以及设计好了:
1.mytshirt.cn( http://www.mytshirt.cn/)

mytshirt.cn ”是一个tshirt在线定制社区。专门为社区和论坛定制版衫提供设计、生产、订购服务,已经和多个论坛有成功合作案例。 针对版衫站衫的特点...底衫为Mytshirt从厂家特别定制 制作刺绣标签,致力于建设标准化的高效定制系统,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装、个性化的印花和刺绣、独特而优质的服务,同时提供互动娱乐的社区空间。

Onling:界面目前还有点乱,但是并不影响他的业务,网站采用的是PHP技术,定制的那一块运用了Ajax技术,很恰当,速度也还可以,只要形成一种文化应该还是很不错的,只是现在他提供的定制有点太简单,目前只能添加图片,还不能做到完全的个性设计
2.face72( http://face72.com/)

face72”网站取名应该是72变得意思,购物网站日前开设了“真人试衣”服务,通过“face72”,用户可先上传自己的脸部照片,经网站工作人员处理后,套用到仿真模特脸上,而模特身材根据服装尺码标准,分为S、SM、M、L、XL五种体形,试衣者可选择与自己身材相仿的模特,之后就可以进行操作简单的选衣试衣过程。除了试穿衣服,该网站还提供了化妆、发型设计、佩件、背景等多种设计。

onling:他的运行模式比上面有所进步,但是UI还是不能做到尽善尽美,有点粗糙,他的个性定制类似 女士服装DIY展示的网站,也许有点借鉴的意思,但是相比还是有点距离,不过他的创新点还是很不错的,“真人试衣”服务,通过“face72”,用户可先上传自己的脸部照片,经网站工作人员处理后,套用到仿真模特脸上,在个性定制的程度上算是一个亮点。技术上是PHP+flash8实现的。
3.DIYINN( http://www.diyinn.com/)

DIYINN是在一个在线DIY产品的网络服务平台, 您可以在这里分享您的DIY创意、展示您的兴趣. 不管您的爱好是宠物、收藏、艺术, 朋友, 还是运动, 您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方式来"秀"出您的与众不同. 凭借DIYINN优秀的"设计-发布"技术, 以及及时有效的客户服务, 我们期待您在DIYINN上获得愉快的用户体验. 现在...准备进入DIYINN的创意世界吧.


onling:这个网站的UI界面设计的很棒,仿Vista的,很喜欢,跟我以前设计的定制网站很想,前一段时间我设计的UI也是这种风格,原本以为他会跟 mytshirt.cn 一样的定制服务,在进入他们的个性定制窗口时,眼前一亮,这个才是我i比较理想的个性定制窗口,完全的类似PS界面,让我想起了 appleshow的涂鸦馆程序,但是这个应该针对的有一定设计水平的人来说才是福音,大众对这还是比较陌生的,大众容易接受的就是 mytshirt.cn 一样的定制服务。技术上是用.net做后台,DIYbox是采用FLEX2实现的。
4.卡当网( http://www.kadang.com)

卡当网是为普通用户提供个性化产品定制服务的优质互联网公司。所谓个性化产品是指按照个人需求定制的产品,比如印有自己喜欢的照片的茶杯、文化衫、帽子、水晶或年历,可以在生日、节庆和纪念日的时候作为礼物送给朋友,也可以作为春游、俱乐部活动、团体聚会的纪念品,还可以用来表明一种归属,如一个寝室、单位或社团的成员穿具有同一特色的文化衫。
onling:这个我刚开始以为没有个性定制的窗口,后来 laibuji朋友修正了一下(非常感谢 

 ),进了他们的DiyBOX,发现还真不错,是比较中庸合理的设计,比其他的几个UI设计更合理一些,刚好是那种完全设计和大众设计的中间,比较不错,它的社区文化这块做的很好,当个性的文化社区成立了以后,我想后面发展是很快的~
5.T恤中国( http://diy.tshirtcn.com/diy/)

tshirtcn个性产品定制产业和图片增值服务。上传并分享喜爱的图片,将其制作成各种个性产品,为互联网网站开辟了崭新的盈利模式,即图片增值服务。您只要在网页中加入T恤中国的合作代码,当别人访问您网站的时候,上面的任何一张图片都可以定制成T恤衫等个性产品,当订单完成后,我们会立刻返给您一定的酬劳,这样便为您的网站创造出更多丰厚的收入!
onling:也是类似 mytshirt.cn 一样的定制服务,但是它没有较多的互动交互,较少体现了个性设计的本质.但是毕竟他也是一个类型,体验了一下,输入图片,直接出现在衣服上就可以定制.比较有特色的是他们的盈利模式,即图片增值服务.很有特色.
列的都是一个国内的,比较有特色的,类似的个性定制还有很多,国外的也有很多,以后有时间再整理一下,有推荐的再补充喽~
目前的个性定制,基本都是基于一种文化在开展,还没形成一种消费意识,当形成消费意识的时候,这个市场就已经开始形成了,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也希望能跟大家分享定制的乐趣。~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