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qt多线程(一)

    前一段时间,趁着工作之余,重写了公司的一个多线程下载模块,顺便又重温了下qt的多线程相关部分。所以有了这个系列的文章。

    众所周知,qt 创建多线程有主流的有3种方法:

           1. 采用经典的QThread类。 2.实现QRunable 接口。3.采用qt并行框架Qtconcurrent。

    既然有三种方法,那么哪种方式更好,在实际的项目中改采取哪种方式来实现?那么我们不得不对3种方式做下对比。下面我将对每

一种方式,表达下我的浅见。


     QThread 类

     这是一个经典得不能再经典的类,在很多语言中你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最最简单的用法就是重载QThread类,实现其中的run方法,

通过执行start(),来启动线程,于是这样的代码边随处可见:

class MyThread : public QThread
{
 public:
     void run();
};
void MyThread::run() 
{     
     //doSomething......
     exec(); 
}

  下面我们深入一点,将这个例子扩展下。 很多时候你可能要在创建QThread 类的时候,你需要给QThread类传递点东西进去,或者你想

在QThread 操作一下主线程里面的数据, 于是你可能会有了下面的代码:

class MyThread : public QThread
 {
	Q_OBJECT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Qt 5.9.1中,创建一个可以进行串口收发文件的应用程序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打开Qt Creator并创建一个新的Qt控制台应用程序项目。 2. 在项目创建对话框中,选择C++作为项目语言,并选择合适的项目路径和名称。点击"下一步"。 3. 在"套件选择"对话框中,选择适合你的开发环境的套件,并点击"下一步"。 4. 在"类选择"对话框中,选择"空白项目"并点击"下一步"。 5. 在项目设置对话框中,点击"下一步"直到完成项目创建。 现在,你已经创建了一个空白的Qt控制台应用程序项目。接下来,你可以将之前提供的示例代码添加到主.cpp文件中。 1. 打开`main.cpp`文件。 2. 导入必要的头文件: ```cpp #include <QCoreApplication> #include <QtSerialPort/QSerialPort> #include <QFile> ``` 3. 将示例代码添加到main函数中: ```cpp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CoreApplication a(argc, argv); // 示例代码 return a.exec(); } ``` 4. 在代码中找到`setPortName()`方法和`setBaudRate()`方法,并根据你的串口设置进行修改。例如,如果你要使用COM1串口和波特率115200,将其修改为: ```cpp serialPort.setPortName("COM1"); serialPort.setBaudRate(QSerialPort::Baud115200); ``` 5. 找到`QFile`的构造函数,并将文件路径修改为你要发送的文件的路径。例如,如果要发送的文件位于"C:/path/to/file",将其修改为: ```cpp QFile file("C:/path/to/file"); ``` 6. 保存文件并构建项目。确保项目构建成功并没有错误。 现在,你已经在Qt 5.9.1中创建了一个串口收发文件的应用程序,并添加了示例代码。你可以运行该应用程序,它将打开串口,并将指定文件的内容发送到串口。请记得在运行之前,根据你的实际情况修改串口名和文件路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