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硬盘+win7+ubuntu双系统 去掉从硬盘后ubuntu无法正常启动问题解决方法

今天电脑一块硬盘报警,马上要报废了,我把它拆一下来以后,发现另一块硬盘里的ubuntu系统无法正常启动了,症状就是无法进入系统,可当我把拆下来的硬盘又安上后又能顺利的进系统。而这块硬盘上的windows系统则完全不受硬盘拆装的影响。

开始我以为是grub的问题,无奈不太懂linux 的引导流程,鼓捣半天也是无济无事,最后求助师兄T T

后来问题发现了,原因在于我之前写过 ubuntu 16.04中如何挂载windows的磁盘这样一篇博客,在这篇博客中,我把windows硬盘分区挂载到ubuntu中了,而且为了简单起见,我把命令写道/etc/fstab中去了,这样每次启动的时候,系统都会自动挂载分区到ubuntu中。我的问题在于,我把拆下来的那块硬盘的一个分区默认开机挂载到我的ubuntu中,而硬盘拆下来以后,ubuntu找不到那块分区,所以无法正常启动。

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先把拆下来的硬盘装好,进入ubuntu的系统,更改/etc/fstab文件。我这里拆掉的是硬盘代号是sdb,所以就在/etc/fstab文件中所有挂载sdb分区的命令注释掉。

更改之前文件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