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C++动、静态链接库的常用链接方法介绍

方法介绍 

方法一:windows提供了一套函数,用于加载动态链接库中的符号(函数和变量),调用步骤如下:
  1.   HINSTANCE LoadLibrary( LPCTSTR lpLibFileName);
  2.   FARPROC GetProcAddress( HMODULE hModule, LPCWSTR lpProcName);
  3.   BOOL FreeLibrary( HMODULE hLibModule);

  这最直观的一种方法,同时也是最麻烦的一种办法。

方法二:让调用者的工程依赖于动态链接库工程。

  目标工程处于active状态下, 打开依赖设置对话框:Project-->dependencies, 选择指定动态链接库工程。 这种方法比较方便,但要求有DLL的项目文件。

方法三:直接把动态链接库产生的.lib文件加入到调用者的工程中。进入Link设置:Project-->settings-->Link,选择Categery中的Input,在object/library modules里输入的动态链接库对应的.lib文件名,在Additional library path中输入动态链接库对应的.lib的路径。

方法四:#pragma (lib, "filename.lib")

调用方式

静态库包括.lib和.h文件,在工程中使用静态库分为3步:

     1.在工程中加入静态库,有两种方法:

         方法一:项目设置中引用.lib,project-setting-link-object/library modules中添加.lib;(需要在tools/options设置正确的引用路径)

        方法二:在项目中直接加入lib,project-add to project-files,选择正确的.lib。

    2.在工程中包括.h文件,需要在tools/options设置正确的引用路径。

    3.在工程中使用静态库中的函数。

动态链接库一般包括.lib(导出函数),.h,.dll,使用动态库有两种情况:

      1隐式链接,同使用静态库相似,分为三步:引用.lib,包含头文件,使用导出函数;

      2动态加载,直接使用LoadLibrary 加载所需的动态库,然后指定所需的导出函数.

   { 
     HINSTANCE hDllInst = LoadLibrary("youApp.DLL");
     if(hDllInst)
     {
         typedef DWORD (WINAPI *MYFUNC)(DWORD,DWORD);
         MYFUNC youFuntionNameAlias = NULL;
         // youFuntionNameAlias 函数别名
         youFuntionNameAlias = (MYFUNC)GetProcAddress(hDllInst,"youFuntionName");
         // youFuntionName 在DLL中声明的函数名
        if(youFuntionNameAlias)
         {
             youFuntionNameAlias(param1,param2);
         }
         FreeLibrary(hDllInst);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