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骨干是折腾出来的》有感

  折腾并快乐着   
           读《骨干是折腾出来的》有感
      接到《骨干是折腾出来的》这本书,细细读来,颇有感触。职场的潜规则、进步的必历路程、心态的调整把握、成功人士的通性、企业的成功导向一一跃然脑海之中。联系自身,思考了三个问题,算是对此书的读后之感吧。 
       为什么要折腾?
        我想,回答这个问题,最合适的就是书中的一句话了“敢折腾才有机会,经折腾才能成长,善折腾才会成功。”每个单位里都有那么多人,想出头?那就要准备折腾。上司不会随便去信任一个人,因为他相信忠诚是考验出来的,不是听你嘴上说的。于是他开始折腾你,你经受住了一次折腾就是通过了一次考验,但只是一个好的开始。信任是慢慢累加起来的,所以折腾也就是持续不断的进行的。只有扛住了,坚持下来了才可以证明你对他是忠诚的,是值得信任,是可以委以重任的。当然,这里的折腾并不只是单一的傻干或是被动的完成任务,还包括主动寻求折腾与被折腾的机会,同时用最正确的方法去折腾,使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总之折腾是为了成功。
      被谁折腾?
       这问题看着很简单,当然是被领导折腾啊。每个单位都有一批这样的员工,对领导交代的任务坚决完成,不抱怨,经折腾。这样的员工是好员工么?当然是。领导喜欢么?当然喜欢。能算是骨干和人才么?我看未必,打个比方,这类人最多只能算一件趁手的钢刀而非宝剑。“宝剑锋从磨砺出”,这磨砺决不仅仅取决于被动的挨折腾,更主要的是要主动折腾,自己折腾自己。就说现在,上课时所讲的内容于我而言已经很熟了,是不是就可以轻松的过每一天了?不是。在每次上课前依然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备课,去充实,去与学生交流。在课后还要去补新的知识和技术,花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当然折腾,可是我觉得这样充实,这样快乐。被自己折腾那才是绝对的自觉自愿。所以我认为被自己折腾更重要。只有自己会找机会去折腾,才能更快的去发现机会,把握机会,成功自然也就比那些被动等待机会垂青的人来的要快了。在工作中,折腾中,主动与被动可绝非一字之差。
     如何进行正确的折腾?
      1、不进行目的错误的折腾折腾这个词,在我们的生活中可并不是单纯的褒义词。每一个单位里又有这样的一类人,很能折腾,主动折腾。今天告次黑状,明天下个暗拌儿,后天猛拍领导马屁。总之就是一个折腾,而这种折腾是最最要不得的。我们每个人都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要善于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折腾而不要越位折腾。我们要坚决抵制将折腾作幌子去打击报复乱折腾、谋求私利瞎折腾,否则将是人力资源的浪费、企业资源的耗损。
      2、折腾错了坚决改折腾就要做事,折腾得多了也难免会犯错误。犯错误很正常也不可怕。关键是犯了错误之后怎么办?首先要分析知道自己错在哪,学会分析错误的具体原因。例如这次学员考试的成绩不理想,是授课方式的问题,是学员类别的问题,是讲解过程的问题,还是缺少练习的问题?只有把问题想透了,才能对症下药,药到病除。要是一发现错误就慌慌张张,病急乱投医那可是会导致病入膏肓的。
     其次勇于承担坚决改正。犯错了挨批这很正常,你郁闷不爽也没用。还不如把心态调整好,去承担造成的不良后果。有了前面的仔细分析,一定可以及时的调整改正,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所以只要动机是好的,就大胆的接着折腾吧!
     以上就是我读《骨干是折腾出来的》这本书后思考的三个问题以及个人的一点感想,总之就是一句话,让我们折腾去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