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主机的IIS连接数限制,Linux的Apache连接限制,PHP的CPU限制!

http://blog.csdn.net/miaojian_430/archive/2010/03/29/5426912.aspx

 

关于IIS连接数,也叫IIS并发数,是指同一时间内,有多少个对服务器的请求。只有windows主机上才会有,微软操作系统为了系统安全,规定了系统 的用户连接数,也就包括其中的IIS链接,而在目前常用服务器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可以不限制连接数,但不限制IIS连接数带来的后果可能就是整台服务器不稳定,既出现宕机的现象,而导致你的网站无法访问!如果你的网站超过了 系统所规定的IIS连接数,就会出现Service Unavailable提示,也会无法访问了。

       那么主机商所限制的IIS连接数是否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呢?下面对一些朋友们容易混淆的问题给出解答,以更好的帮助朋友们理解IIS连接数这一限制!

1,第一个问题就是朋友们最关心的关于网站在线人数的问题,例如一个IIS连接数是1000的主机,最多同时允许多少人访问呢?

      IIS连接数是1000的,理论上来说可以达到同时在线一千人,但很难达到同时一千人在线,如上所说IIS连接数是指同一时间内,对服务器发出请求的个 数,这样就会出现如下情况,如在访问页面的同时在下载,这至少算是两个线程了,如果你的网站页面内存在框架(iframe),那么用户每访问的一个页面, 同时又调用其他页面(框架(iframe))这也就不算一个线程了!综上,一个IIS连接数是1000的主机很难达到同时一千人在线的!

2,IIS连接数不限制有好处吗?

    不限制IIS,你的网站就可以同时像服务器发出无限个请求,似乎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任何服务器都是有其承受能力的,这与主机的硬件设施有关!就算一个网 站用一台服务器都会有着IIS连接超过服务器上限的可能,更何况是有着上百个网站在一台服务器下面的虚拟主机了呢?如果不限制IIS,主机商就需要相应的 限制流量,或者CPU占用率,否则这样的虚拟主机是一定不能租用的,因为你的网站很可能会在一台稳定性很差的虚拟主机上!

3,多大的IIS连接数限制适合自己呢?

    这就要根据你的网站情况而定了,一般虚拟主机商会根据不同大小空间的主机规定其IIS连接数的上限,这一上限并不是主机商随意定的,而是根据整体服务器的 稳定运行所能达到的最大承受能力测算所得!到底多少IIS连接上限的主机空间适合你?则要综合考虑目前网站一般的同时在线人数,以及网站的是否有很多可以 下载的资源,网站是否存在框架(iframe)来综合测得,既需要了解平均一个用户会占用多少个线程?。以我的windows主机商务型512M空间举 例,其IIS连接数最大为200个,考虑一个用户会同时打开多个页面等综合因素,至少能达到70人同时在线,这样的网站一天能够达到多少独立 IP?512M空间能达到这么多的独立IP也是一件不易的事情了,所以建议一般网站无需为IIS连接数而担心,而如果你的网站独立IP确实很大,或者一个 独立IP经常会占有多个线程,还是综合考量,选择上限更大的IIS连接数为好!

4,如何减少一个用户平均占用的IIS连接数呢?

     减少一个用户平均占用的IIS连接数也会很好的提高网站同时的在线人数,名典给出的建议就是,尽量让用户在同一浏览器窗口进行网站的访问,既减少使用“在 新窗口中打开页面(_blank)”!这也是减少IIS连接数占用,提高在线人数的一个最为有效的方法!在和其他网站做友情链接时尽量不要调用本站的代码 或图片(可以将图片上传至其他服务器存储),同时减少图片盗链也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

5,Linux主机为什么不存在IIS连接数限制?

      IIS限制是windows主机所特有的,在Linux主机存在着Apache连接限制,若进行Apache限制,则需要一个专门的模块既的 module,module是一个很偏门的模块,其在国内没有几个人能运用好的,所以Linux主机对Apache连接数也很少有着限制,对CPU的限制 即是对PHP相关的限制,在目前的Linux主机上尚未有相应的模块可以实现,只能使用效率低下的CGI模式进行限制,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服务器的运行 效率(windows主机使用的是iis的程序池提供的功能可以进行相关的限制)所以目前的Linux主机只能在流量上做出相应的限制以保证服务器的稳 定,不限制CPU不代表名典主机会放弃对CPU资源占用的关注,我们会一直对CPU占用资源的使用进行监测,进行及时的调控,这也是保证服务器稳定运行的 一个重要手段!

虚拟主机主要分为三类流量限制:


一:流量限制
就是直接限制网络流量,这种限制通常是最严厉的一种流量限制,10个g的流量大体支持50人在线以内.当月流量超过后,在一个月内网站都不能正常访问了,解决办法是升级空间或加大流量!

二:cpu限制
cpu限制看起来没有限iis或网络流量,但由于每一个程序运行都需要一定的cpu配额,也是变相的流量限制,通常网页显示 在线过多都是由于cpu限额过小引起的!通过刷新或15秒后可以得到暂时的正常运行,通常1%的cpu限额相当于20个iis连接!这对于论坛空间很重 要,论坛的cpu限额一旦过小就会不能正常运行!

三:iis限制
iis限制是现在用的最多的,也是被大多用户或主机商认可,是唯一宽松的流量限制,通常20个iis就相当于1%cpu占用!

总而言之,虚拟主机实际上没有不限流量的,总的可以分为以上三种方式,您如何选择,要看您的需要,假如您的程序占用cpu很少,是优化的程序可以选 择限cpu的,这样您的在线就可以得到最大的发挥,假如您是初学者,或是论坛用户,或网站程序中有bbs,选择iis限制或直接流量限制是一个好的选择!

以上部分内容转载自名典主机博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