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乂星人

一个程序员的故事,专注移动互联网

  • 博客(6)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开发之进程间通信AIDL的探究和学习

AIDL (Android Interface Definition Language) 顾名思义就是android接口定义语言,用于生成可以在Android设备上两个进程之间进行通信(interprocess communication, IPC)的代码。

2016-07-30 22:27:35 552

原创 项目搭建git和github的使用

首先说明一下git和svn的最重要的区别:git属于分布式代码托管系统,而svn属于集中式。git会在每台电脑上构建一个本地仓库,各干各的互不影响,即使远程仓库莫名损坏了也不怕,因为每一个队员都有一个仓库。使用git在编辑文档和代码时是不需要联网的,而svn却不行。等等诸如此类多个优点,所以git成为现今大众选择的主流代码托管系统。

2016-07-30 15:08:27 665

原创 什么是进程,什么是线程

进程是指在操作系统中正在运行的一个应用程序,线程是指进程内独立执行某个任务的一个单元。

2016-07-28 13:03:23 12319

原创 Android开发Handler消息机制深入探究

提到Handler,大家不免的会想到更新主界面或者延时操作。其实handler在安卓开发中扮演的主要角色就是随时更新主界面的。为什么要采用handler来更新主界面呢,这里又要谈到主线程的不安全原则。

2016-07-27 15:48:38 459

原创 Android开发之scrollview嵌套listview相关布局的解析

过两天同学要回家相亲结婚去了,昨晚作为送行之聚,喝的是稀里哗啦。早上起来喝了一杯牛奶后却无所事事,所以干脆把前几天做项目时总结的一些知识梳理一下。其实标题与本文不算太相符,这里借标题引申出一个特殊的布局,进而再去挖掘这种布局的解决思路。

2016-07-10 09:53:38 3451 2

原创 Android开发之自定义无背景Dialog的实现

Dialog常用于activity或fragment页面上的弹框视图的展示控件。还有一种弹框控件叫popuwindow。二者最重要的区别:dialog是非线程阻塞的,popuwindow是线程阻塞的。明白一点是前者在展示的时候所附属的activity或fragment仍能进行未完成的动作,而popuwindow一旦弹出将会阻塞主线程,即所附属的界面在他之后的活动将不再进行。

2016-07-07 23:14:21 1404

QRCode.rar

Jenkins构建Android自动化打包二维码生成所需jar包

2021-02-01

Android开发四大组件之Service应用总结Demo

demo包含测试service的生命周期走向,service的启动,停止,绑定,取消绑定,以及IntentService的生命周期走向测试和IntentService与访问者信息通信过程,不清楚之处请参阅我的博客《Android开发四大组件之Service总结》

2016-08-04

Android开发之进程间通信AIDL的探究和学习demo

demo采用计算器的例子实现了AIDL进程间通讯的工作机制,包含服务端的数据处理和客户端的数据采集并展示。详情可查看个人博客《Android开发之进程间通信AIDL的探究和学习》。

2016-07-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