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3 中的time模块使用(待完善)

python中和时间处理有关的模块包括time,datetime,calender等模块:

python通常用这几种方式来表示时间:1) 时间戳,2) 格式化的字符串,3) 元祖struct_time中含有九个元素,分别表示的就是年月日等信息


time模块中包含的某些函数:

time.localtime([secs]):  将一个时间戳转换为当前时区的struct_time。secs参数未提供,则以当前时间为准。


time.gmtime([secs]):  和localtime()方法类似,gmtime()方法是将一个时间戳转换为UTC时区(0时区)的struct_time。


time.time():返回当前时间的时间戳。


time.mktime(t):将一个struct_time转化为时间戳。


time.sleep(secs):线程推迟指定的时间运行。单位为秒。


time.clock():第一次运行的时候表示程序运行到现在所用的时间,以后每次调用的话就是指第一次调用之后到现在的所用的运行时间


time.asctime([t]):把一个表示时间的元组或者struct_time表示为这种形式:'Sun Jun 20 23:21:05 1993'。如果没有参数,将会将time.localtime()作为参数传入。


time.ctime([secs]):把一个时间戳(按秒计算的浮点数)转化为time.asctime()的形式。如果参数未给或者为None的时候,将会默认time.time()为参数。它的作用相当于time.asctime(time.localtime(secs))。


time.strftime(format[, t]):把一个代表时间的元组或者struct_time(如由time.localtime()和time.gmtime()返回)转化为格式化的时间字符串。如果t未指定,将传入time.localtime(),如果元组中任何一个元素越界,ValueError的错误将会被抛出。


time.strptime(string[, format]):把一个格式化时间字符串转化为struct_time。实际上它和strftime()是逆操作。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