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pc 使用mumble实现实时语音通信功能

功能需求:设备与服务器后台实现语音通信功能,服务器后台可直接向设备语音传话
解决方案:利用mumble软件实现实时语音通信功能,设备端安装mumble-server、mumble;配置mumble-server使其开机自动启动。开启语音通信时,设备端通过其他通信协议控制服务器中mumble客户端连接设备端mumble-server,设备端启动mumble客户端连接mumble-server,实现语音通信;关闭语音通信时,设备端通过其他通信协议控制服务器中mumble客户端断开连接,关闭本地mumble客户端。
mumble-server安装、配置

apt-get install mumble-server
dpkg-reconfigure mumble-server

选择“是”让服务器开机时自动启动mumble,接着它会询问你是否运行高优先级模式以保持低延迟,为了让它保持最佳性能这是个不错的主意。
接着为你刚安装好的mumble服务端设管理员用户的密码,记住这个密码,它会在登录时用到。
安装mumble客户端

apt-get install mumble

命令行启动mumble
参考链接:https://wiki.mumble.info/wiki/Mumble_URL

mumble mumble://nanopc@localhost?version=1.2.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