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学习JAVA?

      编程语言何其多:C/C++/VB/DEPHI……拿JAVA任何一个方面跟其它语言比较,都会有人反驳。那么,为什么还是要学JAVA呢?
从我说起,我一开始在学校学习的是C++,用VC平台开发项目,后来在2000年,有一天,老师找到我说,这里有一个MIS项目,用JAVA来开发的,你先去学一学JAVA吧。然后我就到学校图书馆借了一大堆JAVA方面的书来学,这一学,我第一个感觉就是JAVA太简单了!它没有C++内存管理的各种各样头疼的问题,我甚至都可以不用管一个对象什么时候释放!后来我了解到这是JAVA技术的一大特点:叫垃圾收集!也许是因为我对编程有着天生的兴趣,也许是因为有C++经验垫底,从此,我就喜欢上了JAVA,而且越学越有兴趣!就是这样一个碰巧的机会,让我搭上了JAVA这班车。
      直到现在,我一直都在从事JAVA方面的工作,与JAVA打了近10年的交道。对JAVA的认识,也是一点点的积累起来的。在2000年的时候,做那个MIS项目之前,我花了1个星期学习JAVA,然后参加了一个WebLogic的为期7天的培训,除了那个培训,以后,我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与JAVA有关的培训!可以说,对JAVA技术的逐步认识,都是在项目开发的摸爬滚打中得来的。
      那么为什么要学习JAVA呢?官方宣传中的"跨平台","一次编写到处运行","网络编程"什么的,我就不说了,我谈谈我自己的看法:
      一是JAVA语言比较简单,很容易上手;
      二是因为JAVA很流行,基于JAVA的各种各样的开源解决方案非常多,有一句话讲"不要重复发明轮子",现在轮子已经很多,所以,我们在做项目的过程中,可以拿过来用,自己就可以专注于业务逻辑的实现了;天下大势,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我们看不到也无法预测JAVA在N年之后的命运,但目前它是最流行的编程语言,所以,我们不妨顺从这种大势!
      三也还是因为开源的轮子多,虽然我们可以不发明轮子,但是既然要用,当然你就需要对这些开源的解决方案进行深入研究,否则出现问题就很难解决,开源使得我们可以去学习和借鉴别人的想法和经验,在对流行开源解决方案的研究过程中快速提高自己的能力。
      四是因为现在很多企业需要JAVA方面的人才,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原因,为了生计着想,学习JAVA这个方向不会有错,从商业上来看,SUN公司已经被Oracle收购,JAVA技术与Oracle没有冲突(不像MySql与Oracle之间),JAVA的影响力在目前没有任何一门其它的语言能够与之抗衡,Oracle没有理由不继续加强JAVA技术的推广。据我一个在SUN工作的朋友说JAVA技术是Oracle收购SUN的两大意图之一。所以,我们也可以对JAVA技术放下心来。
      最后,是因为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的高级编程语言,从JAVA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获得关于面向对象、关于架构(JAVA技术最重视的领域)的各种理念,以后在即使换到学习其它高级语言的时候,也是有很大借鉴意义的,能够减少很多的学习时间!
      所以,既然选择了JAVA,就放心大胆地学吧!(与我沟通可发邮件:tengfei.lee@qq.com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