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m2签名并验签efi文件

使用sm2签名并验签efi文件

[sbsigntool]是一个开源的软件包,他完成了对efi文件的签名和验签工作,其使用的签名算法是sha256。由于项目需要,我们需要使用国密的签名算法sm3,正好用到gmssl的API可以完成相关工作。
该工具原本是用的pkcs#7的加密标准,在签名的过程可以添加入证书,这是由于其标准决定的(?)。由于在gmssl中使用的sm3签名的过程中并没有涉及到证,所以改变过后的工具签名的时候并没有使用到证书,只是使用到了私钥。在验签的过程中,读入证书,并从证书中读取公钥,然后进行验签即可。
在该工具包的改写过程中,感觉以下几点可以记录一下:

  1. 编译时导入环境变量

    在liunx上面编译源代码的时候,会使用到./configure命令进行依赖包的确认,有时候可能安装的软件包并没有在系统的路径下,这时候可以通过export导入相应的文件位置:

//导入include文件位置
export CFLAGS="-I/usr/local/ssl/include"
//导入libXXX.a的文件位置
export LDFLAGS="-L/usr/local/ssl/lib"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