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IIS写权限拿肉鸡

 
我们知道,打开别人的网站,我们是无法对其进行修改的,因为架设网站的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一种web服务器)只给了用户读取网站的权限,这和我们在“网上邻居”中设置共享的原理是一样的。但如果因为管理员的疏忽,在配置IIS时给了用户“写”的权限,那么后果是非常严重的,通过这个“写”权限,我们可以轻易控制整个网站。

扫描存在漏洞的网站

IIS的写权限并不能算是一个漏洞,只能算是因为管理员的疏忽导致的配置失误。因此,网络上存在IIS写权限的网站比较少,但通过高速的扫描工具,要找到存在问题的网站也是比较容易的。


图1.扫描开放有写权限的网站

运行IIS写权限扫描工具——IIS PUT Scanner,在“开始IP”和“结束IP”中填入需要扫描的IP地址段,“端口”和“线程”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设置,也可以保持默认的“80”和“100”。

设置完成后点击“扫描”按钮,工具会快速对网站的写权限进行探测,一旦发现开放写权限的网站,在其IP地址前面会标注红色的感叹号,“传输”类型为“YES”,并且在“升级文件”处会显示为“OK”。

将asp木马写入网站

找到目标后,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将asp木马写入网站了。首先我们运行“记事本”,写入如下一句代码:。将其保存为muma.txt。

然后我们运行IIS写权限利用工具,在“域名”处填入目标IP地址,在命令下拉框中选择“PUT”,这时工具会弹出一个文件浏览窗口,让我们选择需要上传的文件,这里我们选择muma.txt。选择好后点击“提交数据包”按钮,这样就可以将muma.txt上传到网站上了。



图2.上传asp木马

接着我们再来把它变为asp木马,在工具下拉框中将命令选择为“MOVE”,再点击一下“提交数据包”按钮,这时在工具的信息窗口中会显示asp木马的地址,例如 http://192.168.1.1/shell.asp。当然这时我们不能直接在IE中输入该网址来访问asp木马,因为我们上传的是黑客界俗称的一句话木马,需要通过木马客户端来连接才能得到一个Webshell。


图3.获取Webshell

运行一句话木马的客户端网页,在“URL”中填入asp木马地址,然后在“写入内容”文本框中输入其他功能强大的asp木马的源文件,例如海阳顶瑞,asp站长助手等asp木马。输入完毕后点击“提交”按钮就可以了,执行成功会自动打开一个IE窗口,Webshell出现了。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Webshell任意删除、修改网站中的文件。当然,我们也可以尝试通过在asp木马中输入cmd命令进行提权,这样把它制作成肉鸡也是很有可能的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当我们在使用IIS时,有时可能会遇到权限不足无法读取配置文件的问题。这个问题通常发生在IIS尝试读取或修改配置文件时,但由于权限不足而失败。 首先,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确保IIS应用程序池的身份验证用户具有足够的权限来访问IIS配置文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设置: 1. 打开IIS管理器,并找到要更改的应用程序池。 2. 右键单击应用程序池并选择“高级设置”。 3. 在“进程模型”下的“标识”属性中,选择适当的身份认证选项。一般情况下,建议选择“应用程序池的身份验证用户”。 4. 确保所选身份验证用户具有足够的权限来访问IIS配置文件。为了简化操作,您可以将该用户添加到本地管理员组。 如果上述步骤无效,还有可能是配置文件的权限设置错误。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检查和更改权限: 1. 打开“资源管理器”,找到IIS配置文件的位置。默认情况下,它位于“C:\Windows\System32\inetsrv\config”目录下。 2. 右键单击文件夹,并选择“属性”。 3. 在“安全”选项卡中,选择“IIS_IUSRS”用户。 4. 确保该用户具有读取和权限,如果没有,请点击“编辑”并添加这些权限。 完成上述步骤后,保存更改并重新启动IIS服务。现在,应该能够成功读取配置文件并解决权限不足的问题了。 总之,权限不足无法读取配置文件的问题可能是由于应用程序池的身份验证用户权限不足或文件夹权限设置错误所致。通过配置身份验证用户和更改文件夹权限,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