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Jtable不可编辑?(

Java GUI编程,从mysql中获取的数据需要放到JTable中!如何控制JTable各行各列能被选择,但是单元格中的内容不被修改?
          昨天晚上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针对此问题,网上有很多回答有不当之处,估计大多是copy来copy去,自己并没有进行测试!
 
        JTable类下有一个子类:DefaultTableModel。
        DefaultTableModel类有一个方法: isCellEditable,该方法可使JTable能被选但不能被编辑。具体示例如下:
 
          static DefaultTableModel tableModel;
          static JTable jTable;
          tableModel = new DefaultTableModel(); 
          jTable=new JTable(tableModel){
                        public boolean isCellEditable(int row, int column)
                                  {
                                                        return false;}//表格不允许被编辑
                                  }
          }; 
          这个代码是使整个JTable不可编辑。如果控制row和column的值,可以控制任何一个单元格可编辑或不可编辑。       
 
        网上很多回答的主要有两种错误:
1、建议直接使用JTable的方法 setEnabled(false), 例如:jTable.setEnabled(false),但是这种方法只是使jTable失效,即让jTable只能看,不能做其他任何操作。
2、在定义DefaultTableModel类时使用isCellEditable方法。
        例如:tableModel = new DefaultTableModel(){public boolean isCellEditable(int row, int column) {return false;}}; 
        其实这是错误的,虽然我刚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
        这样使用isCellEditable没有作用,必须在定义JTable类时使用,例如正文中的正确代码!
        为什么会这样?难道JTable本身也有isCellEditable方法吗?
        请哪位朋友告诉我?谢谢啊!
  • 26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