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Vuforia SDKAR开发系列教程--1.5AR发展前景展望

1.5AR发展前景展望

与垂直领域教育出版广告娱乐结合

目前,应用AR技术最多的垂直领域是教育、广告和娱乐,我们也曾介绍过不少相关应用。近期PopCap凭借植物大战僵尸品牌,推出了实体书籍与配套的AR游戏。

整合好莱坞创意与增强现实技术

Mika及其团队将好莱坞创意与行业尖端技术加以整合,创建移动应用以及其他原创内容,客户包括乐高、麦当劳以及电影公司索尼影业、狮门影业、20世纪福布斯以及华纳兄弟。

今年夏天,正值全球瞩目巴西世界杯之时,我们配合Trigger与麦当劳,使用Qualcomm® Vuforia™开发平台,开发一款增强现实移动足球游戏—McDonald’s GOL!。就在不久前, Trigger与狮门影业合作,为即将上映的电影饥饿游戏:嘲笑鸟()”开发一款增强现实应用。

增强现实已在变革中国教育的道路上

3D教学场景互动

zSpace是美国加州桑尼维尔一家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的科技公司,成立于2007年。zSpace提供全新的教学解决方案,允许老师学生与3D教学场景进行交互,提供更加直观的教学体验。zSpace在全美国有超过250个学区、大学以及医疗机构在使用zSpace产品。

除了在美国扩张,zSpace也没有忽视中国市场,并在上海成立了分部。2015716日,美国zSpace与中国上海汇纳科技签署了分销合作。意味着将来会有批量的zSpace产品在中国销售。那么要打开中国市场,还面临两个主要的问题。

怎么卖给学校

在中国的教育系统里,一般情况下是很难将产品服务推广到中小学、职业学校以及高等教育学校中去。但根据zSpace中华区总经理张小鹏所说早在一年前中国教育部就已经对zSpace产生兴趣,并找上了zSpace的中国团队。张小鹏还说很多高校也对zSpace感兴趣。

在中国有一批教育装备渠道商,向教育学校提供最新的教育解决方案、技术理念等。当问及有没有已经谈好的教育装备渠道时,汇纳科技表示将开始在这方面下功夫。但按张小鹏所说,打开教育装备渠道似乎也不是什么困难。张小鹏还说首期定位是学校实验室。如果有部分学校采用了zSpace产品,后续可能会有更多的学校将zSpace作为实验器材的采购目标。

zSpace教学材料是否跟得上

即使老师学生拿到zSpace产品,也得有相应的教学课件、教学应用等材料。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zSpace本身已经拥有了一个不容小觑的教学材料库。当我在汇纳科技体验zSpace时,发现系统本身已经有许多涵盖物理、工程学、生物学、化学、地理学等教学材料。

但是zSpace本身具有的教学材料都是面向美国教育的,这些教学材料需要在中国使用的得经过一次本土化。这可以由美国zSpace将应用程序国际化来解决部分工作,但剩下的工作必须得由中国市场自己进行本土化,当然汇纳科技可以领头来开展这份工作。

除了zSpace本身已有的教学材料,中国已经有一些zSpace应用程序开发团队。有媒体联系到江苏铱度全息教育科技的任东,任东说他们已经开发了10多个zSpace教学课件。目前他们有7个人,每个月能开发45个课件。

那现在国内有多少zSpace应用程序开发团队呢?虽然汇纳表示他们要求zSpace的二级代理商具备zSpace应用程序开发能力,但当问及有多少这样的团队时,汇纳科技表示不宜透露。

关于教学资料的质量,任东同时表示所有课件需要经过教育部教研员评审。目前符合中国教育的zSpace教学资料还比较稀少。zSpace CEO Paul表示zSpace会有相关资金赞助计划,引导更多的开发团队去开发zSpace教学材料,但并未提及任何详细的赞助方案。

虚拟现实之战再度升温 谷歌、苹果、Facebook三足鼎立

Oculus Rift消费者版本几年内你现在使用的智能手机似乎将成为古董。这话或许有点夸张,但世界几大顶尖科技公司正加紧研发硬件和软件,使你能与科技交互并完全沉浸于虚拟现实世界。没错,我们之前听过说,可能也亲眼见到一些低端的虚拟现实技术,但如果Facebook、谷歌和苹果公司加入虚拟技术的开发,那么虚拟现实将成为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个大飞跃。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三大顶端科技公司在VR领域所涉及的内容,以及哪家公司目前领先。Facebook: 从新闻推送到VR内容毫无疑问,一谈起虚拟现实首先就要提及Facebook2014年,Facebook23亿美元收购Oculus率先投入VR技术的开发。此后,Oculus宣布2016年第一季度将发售万众期待的Rift头显,并首发Oculus Story 工作室为其专门打造的VR内容。今年Oculus Story 工作室将发布由传统影视制作人拍摄的五部电影,借此向公众说明VR的潜力可不仅仅局限游戏。 

 Oculus成立VR电影工作室Story Studio在美国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Gene Munster部分刊登在巴伦周刊(美国专业财经周刊)的博客中提到,Facebook 可能利用Oculus创造硬件和平台的新收入。Munster认为Facebook可能会向开发者收取“费用”,用以开发内容(如电影、游戏等等),还会向那些希望生产与Oculus配套使用设备的第三方硬件生产商收取费用。不管Facebook选择哪种收益模式,显然对Oculus的收购以及Story工作室的成立使FacebookVR硬件和内容方面都遥遥领先。谷歌:面向大众的虚拟现实尽全力以尽可能低的价格让更多人使用新科技,这就是谷歌的做事风格。就如谷歌Cardboard名字的意思它是一个用纸板制作成的VR头显,售价仅20美元。与Facebook不同,谷歌要使用智能手机来支持Cardboard,所以不如Oculus产品参数特别高大上。比如说,无法像Oculus那样实现头部追踪或身体移动追踪,视野范围要小的多,图像处理方面也有较高的延迟。但还是那句话,只要你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几乎不花任何成本使用Cardboard 

 谷歌眼镜Cardboard去年谷歌Cardboard首次在I/O大会(网络开发者大会)上亮相,并在今年的I/O大会上发布了新版Cardboard。新版的尺寸更大,增加了兼容iPhone功能。特别是Cardboard应用下载点击已经超过一百万次。Munster的报告中提到,谷歌可能从完全不同的视角来满足VR用户需求。谷歌将利用增强现实推动其在VR方面的发展。增强现实把信息覆盖于现实世界,使用户可以看着真实物体时,也能看见数字信息。去年更是为增强现实公司Magic Leap注入资金54200万美元。Muster认为谷歌将专注于如何让已有的庞大数据促进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开发。“我们相信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应用将推动下一个计算机高潮,而谷歌存储的大量数据将是这些体验实现的关键。”苹果:慢而不乱苹果公司可谓是这三家公司中的黑马,但却不是因为它在虚拟技术上与谷歌和Facebook并驾齐驱,而更多是因为苹果一直没有表明自己在虚拟现实方面的进展。目前我们知道过去两年苹果公司一直在招兵买马。回到2月份,苹果张贴出两个虚拟现实职位空缺的招聘信息,要招聘一名高级显示系统工程师,“设计显示系统及开发VR环境”。而且在这个月,苹果为类似于谷歌CardboardVR系统申请专利,这个VR系统将手机作为VR头显支持的大脑。 

 VR头带显示器设计图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苹果常常不是第一家投身新领域的公司(想想智能手表市场),但是一旦硬件和软件开发完善进入大众市场,其力量可不容小觑。苹果公司对VR采取的发展策略很可能也是如此。Munster认为,苹果公司成功发布智能手表并受到大众的追捧,这确实算得上苹果进军虚拟现实的一个优势。在博客中他写道,“我们相信苹果的潮流优势说明,与今天市面上出现的原型头显相比,消费者可能更想要苹果特别开发的产品。”此刻谁将占据高地目前虚拟现实显然还未进入主流市场,但发展速度非常快。Munster在报告中预测,VR头显销售有望在2025年达到每年50亿台。BI Business(商务智能)认为从现在到2020年间虚拟现实头显年综合增长率达到99%。无论VR是否能实现这一增长,Facebook已经处于上风。对Oculus的收购让Facebook在这场竞争中遥遥领先,同时最近成立的Story工作室也意味着Facebook已经着手为VR开发新的应用领域,这对普通消费者的吸引力可不小。尽管让大众普遍接受VR还需要花费几年的时间,但此刻的Facebook似乎比其他竞争对手走的更快,目标也更为明确。到2020年虚拟现实市值有望达到300亿美元,你可以期待一下未来几年这些巨头公司将如何继续在虚拟现实技术方面大显身手。苹果下一个十亿美元秘密在苹果的近期活动中有些事没有公布,但一些华尔街分析师不会过错苹果的任何举动:苹果将投资一家小型公司,专门支持苹果全新配件,以及未来的科技革命。被选中的公司将获得无上限的苹果股票。

在可穿戴设备智能眼镜上应用

增强视觉公司Six15技术公司昨天宣布推出智能眼镜和智能解决方案--Infinity Platform。目前这款新设备仅面向部分开发者和战略合作伙伴,不过公司预计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在全球范围内接受非消费用户申请。 

 新的智能眼镜的定位主要面向需求严苛的商业市场。Infinity的屏幕使用了带17.5度可视区域大最小化LCD屏幕系统,在配合专属的应用能够显示视频、音频和通讯等等,偏光镜片能够在高亮度或者户外环境下进行使用。目前关于这款智能眼镜的规格并未公布,这款智能眼镜显然通过配合智能手机提供性能支持,目前已经支持Android平台,7月将支持iOS平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