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Stream.read(byte[] b,int off,int len)

public int read(byte[] b,                int off,                int len)         throws IOException
将输入流中最多  len 个数据字节读入字节数组。尝试读取多达  len 字节,但可能读取较少数量。以整数形式返回实际读取的字节数。

在输入数据可用、检测到流的末尾或者抛出异常前,此方法一直阻塞。

如果 b 为 null,则抛出 NullPointerException

如果 off 为负,或 len 为负,或 off+len 大于数组 b 的长度,则抛出 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

如果 len 为 0,则没有字节可读且返回 0;否则,要尝试读取至少一个字节。如果因为流位于文件末尾而没有可用的字节,则返回值 -1;否则,至少可以读取一个字节并将其存储在 b 中。

将读取的第一个字节存储在元素 b[off] 中,下一个存储在 b[off+1] 中,依次类推。读取的字节数最多等于 len。让 k 为实际读取的字节数;这些字节将存储在元素b[off] 至 b[off+k-1] 之间,其余元素 b[off+k] 至 b[off+len-1] 不受影响。

在任何情况下,元素 b[0] 至 b[off] 和元素 b[off+len] 至 b[b.length-1] 都不会受到影响。

如果不是因为流位于文件末尾而无法读取第一个字节,则抛出 IOException。特别是,如果输入流已关闭,则抛出 IOException

类 InputStream 的 read(b, off, len) 方法只重复调用方法 read()。如果第一个这样的调用导致 IOException,则从对 read(b, off, len) 方法的调用中返回该异常。如果对 read() 的任何后续调用导致 IOException,则该异常会被捕获并将发生异常时的位置视为文件的末尾;到达该点时读取的字节存储在 b 中并返回发生异常之前读取的字节数。建议让子类提供此方法的更有效的实现。

 

参数:
b - 读入数据的缓冲区。
off - 在其处写入数据的数组  b 的初始偏移量。
len - 要读取的最大字节数。
返回:
读入缓冲区的总字节数,如果由于已到达流末尾而不再有数据,则返回  -1
抛出:
IOException - 如果发生 I/O 错误。
NullPointerException - 如果  b 为  null。 

 

read是一个很好的读取器,对流,如应用于下载中是一个不错的算法!例子: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INITIAL_SIZE = 100000;
    private byte buffer[] = new byte[INITIAL_SIZE];
    private int index = 0;

   private int capacity() {
        return (buffer.length - index);
    }

   public void read(InputStream in, int max) throws IOException {
        long k= 0;

        do {
            int size;

            // only read up to the max size, if the max size was
            // specified
            if (max != -1) {
                size = Math.min(capacity(), max);
            } else {
                size = capacity();
            }

            // actually read the block
            k= in.read(buffer, index, capacity());

            // quit if we hit EOF
            if (k< 0) {
                break;
            }

            // adjust capacity if needed
            index += k;

            if (capacity() < 10) {
                expand();
            }

            // see if we hit the max length
            if (max != -1) {
                max -= l;
                if (max <= 0) {
                    break;
                }
            }
        } while (k!= 0);
    }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