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声明

  
我是《项目实践精解:基于Struts-Spring-Hibernate的Java应用开发》的作者. 有些读者建议作者开一个BLOG, 与大家共享一些问题讨论和勘误。 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在CSDN帮助下,在此正式启动。
 
一、项目部署和运行
根据一些读者的反馈,网上书店项目无法正确部署和运行, 这和读者的运行环境有关,注意绝不是代码问题(已经测试很多次)。
 
1. 作者使用的数据库是MySQL 4.0.23, (版本较低, 但是稳定, 作者一直更看中稳定性),用的驱动是mysql-connector-java-3.1.1-bin.jar;如果你用的数据库是MySQL 5.0等高版本应当用的驱动是mysql-connector-java-3.1.11-bin.jar或更高;你需要将它拷贝到Tomcat下webapps/bookstoressh/WEB-INF/lib下, 同时删除mysql-connector-java-3.1.1-bin.jar.
2. 另外是数据库密码问题。请读者注意,作者的MySQL数据库用户名为root,密码为空.如果与你的密码不同, 有两个方案:
1)修改数据库密码, 可以通过命令行:
mysqladmin -u用户名 -p旧密码 password 新密码
2) 通过MySQL Control Center或MySQL Administartor等界面工具
 
3.如果在确认购买及订单提交后出现异常,这是由于db文件夹下的bookstoressh文件夹里的文件属性为只读(read-only)(发生原因在于光盘刻录时修改了文件属性),这时你需要手工修改此文件夹下的每个文件属性,使他们可以读写。之后重新启动MySQL和Tomcat.
 
二、勘误:
1.项目的用例图不够准确, 划分过于细致,未能及时审校。更准确的Use Case如下:
2. 计算购物总价格时应该使用四舍五入, 以避免小数点后位数过多。
代码如下:
private double roundOff(double x) {
      long val = Math.round(x*100); // cents
      return val/100.0;
}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 请读者尽快反馈, 谢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