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基础

1、含义:

R涉及两个含义,既表示一种用于数据分析建模以及绘图的语言,又指一个有着统计分析功能及强大作图功能的软件系统。

2、命令脚本文件:把需要批量执行的命令写入一个脚本文件,然后使用source命令批量执行其内部命令。

3、工作空间数据:

运行R时,所有变量、数据、函数及结果都是以对象(object)的形式存在于计算机的活动内存中,此时内存中的所有对象数据成为称为工作空间数据。可以用save.image()函数把工作空间数据转存于硬盘中。

一般在处理大数据挖掘项目时,前期的数据处理最为耗时。此时通常会把项目中有关数据处理的命令单独制成脚本文件(可命名为:init.data.r),并在脚本文件的最后使用save.image()语句把数据存于硬盘中。

在后续的分析脚本(可命名为:sol.data.r)中,可使用load函数先载入数据处理脚本产生的对象数据。这样在修整分析脚本时,就不必再在数据处理阶段耗费时间了。

4、R语言入门:

R语言语法简单,操作方便,是一种解释型语言,而不是编译语言,也就是说,输入的命令能直接执行。在运行R时,所有变量、数据、函数及结果都会以对象的形式存在于计算机的活动内存中,通过使用运算符和函数即可操作这些对象。

所有可用的R函数都存放在一个库(library)中,该库位于R软件的安装目录/library目录下。其中,base包是R的核心包,直接嵌于R软件安装包中,包含了数据读写、操作最基本的函数。

5、扩展算法包:R软件本身只包含8个基本模块,使用其他函数(如数据分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