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南山科技园的两年

    深圳是一座年轻人的城市,就像它城市的规划, 永远是绿树环绕,草色常青,它也是一座奋斗的城市,看看它的房价,你就能够感觉到人生有多么励志。没有北京的优雅,上海的洋气,在这座被人诟病的没有文化的城市,大家都在寻求着一个公平的机会。

14年,在经历了“魔都”的孤单与雾霾之后,我选择来到了深圳,更因为这里是中国电子产业天堂,虽然全国赫赫有名的华强北电子中心已近没落,山寨手机,mpx 市场已近被一股智能手机带来的狂潮淹没,纵使没了山寨,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深圳消费电子产品发展的潮流,在这里,南山,福田你总有机会能够看到更新换代,层出不穷,各具新意 的电子产品 涌上市场,无人飞机,智能穿戴,wifi音响,智能家居,那些响当当的名字总是如雷贯耳,吸引自己去不断追求探索。

在上海做着半导体与集成技术,产品永远是,Managerment,这个单元管理着那个单元,那个单元控制着这个单元,甚至无趣,所以在深圳,我的目标很明确,我要投入电子产品,那样才能激发自己的兴趣和创新的欲望,最终也如愿进入了南山区一家电子产品公司,做类似google Concast 产品,炬力北方,这是一家没落转型的公司,据说,鼎盛时期,深圳80% mp3,mp4方案和芯片都是这家公司提供的。

公司有一个很大的平台,进来就是熟悉平台,然后开始,增,改,修复bug,老大天天忙着业务,所以收下员工基本是各自忙各自,自己熟悉平台,慢慢虚心向旁边的人请教,公司氛围很nice,工作老大几乎不催,磨洋工慢慢做,再熟悉整个平台后,自己慢慢也就变得懒散,没有更加深入的去学习整个平台的精华,一方面也是身边没有个人指教,感觉自己学习的速度和激情明显慢却了下来,年终的时候,和老大交心,老大基本的意思就是:我对你们是放养 的姿态,我希望你们遇到问题,自己去解决,再解决不了时,我再出来调用资源帮你们,但是我感觉这个臭屁,自我学习的确是一项必备技能,但是自学的局限性长久以来就一直感觉到了,没有实践,就没法领悟彻底,没人指导,就很难走出迷津,多在踌躇徘徊,激情与兴趣也激减。于是我提出了离职,公司马上上市了,老大说也有股权,这是个难得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机会,但是我是在找不到自己留下来的理由,上市能带我什么? 我需要学习,需要一个新的环境来激发我学习的欲望,这个环境已近满足不了我,我也不满足现在的自己在现在的平台上增,改,修我感觉不到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我不能把自己局限在这里,于是我毅然而然选择离开,离开自己的这个舒适区,未来太过遥远,前行的路程还异常遥远,年青 的我享受不起这份舒适。

我是一个工科男,程序猿,大家心中的屌丝男,无房无车无女朋友,毕业三年,浪迹在深圳,也没什么追求,只是和一群朋友在深圳体验着一线城市的生活,挣扎着在这里需求扎根和成功的机会,也许有一天我被这个城市打败,退回江西老家,但是奋斗过,才无悔,虽不是至死方修,但也是默默忍着伤痛留下汗水和泪水。

奋斗无悔,至死方修!希望在新的公司里,我可以慢慢蜕变,实现人生的升华!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