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平台device tree是如何工作的?(一)

bootloader传递给内核的参数


在bootloader启动kernel之前会设置ARM CPU的r0,r1,r2,r9寄存器:
未使用device tree的2.6版本中,只需要将:
r0=0;
r1=machine_id;
r2=atags_address;

使用device tree之后,就稍微复杂一些,设置如下:
r0=cp#15 control register;
r1=machine ID;
r2=atags/dtb pointer;
r9=processor ID;

在arm/arm/kernel/head-common.S中,汇编代码会将这几个寄存器的值保存到几个变量中。

/*
 * The following fragment of code is executed with the MMU on in MMU mode,
 * and uses absolute addresses; this is not position independent.
 *
 *  r0  = cp#15 control register                                                                                                                                                                             
 *  r1  = machine ID
 *  r2  = atags/dtb pointer
 *  r9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 Android 13 设备树中,设备的 Makefile 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它用于定义设备的编译规则和构建过程。设备树中的 Makefile 通常位于设备树目录的根目录下,命名为 `Android.mk` 或 `BoardConfig.mk`。 `Android.mk` 文件用于定义设备的模块、库和依赖关系。下面是一个示例 `Android.mk` 文件的基本结构: ``` LOCAL_PATH := $(call my-dir) include $(CLEAR_VARS) # 定义模块名称 LOCAL_MODULE := my_module # 定义模块类型(可选) LOCAL_MODULE_TAGS := optional # 定义模块源文件 LOCAL_SRC_FILES := file1.c file2.c # 定义模块依赖(可选) LOCAL_SHARED_LIBRARIES := lib1 lib2 include $(BUILD_SHARED_LIBRARY) ``` `BoardConfig.mk` 文件用于定义设备的编译选项和配置。下面是一个示例 `BoardConfig.mk` 文件的基本结构: ``` # 定义设备名称 TARGET_DEVICE := my_device # 定义设备架构 TARGET_ARCH := arm64 # 定义设备平台 TARGET_PLATFORM := msm8953 # 定义设备厂商 TARGET_VENDOR := my_vendor # 定义其他编译选项(可选) TARGET_KERNEL_CONFIG := my_kernel_config # 定义其他配置(可选) MY_CUSTOM_CONFIG := true ``` 请注意,以上示例仅为了说明基本结构,实际的 `Android.mk` 和 `BoardConfig.mk` 文件可能会包含更多的定义和配置。 在编译 Android 13 设备树时,系统会根据设备树中的 Makefile 来确定需要构建的模块和库,并按照定义的规则进行编译。通过修改和配置设备树中的 Makefile,可以实现对设备的定制和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