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winform界面设计

现在,客户端设计技术已经越来越完善,基本上已经不存在技术障碍。

因此,与别人做出不一样的产品,可以在界面设计上下功夫。也就是所说的用户体验。用户体验,第一印象,其实就是软件的界面设计,今天主要来说一下界面设计。现今大多数的面向用户的交互已经转向网站和移动端进行,但客户端因为安全,设计和使用简单等特点仍然是公司,工厂等某些特定环境下的首选。也因为这些特点,在客户端的界面设计上,下的功夫不够多,因此很多客户端的界面是有那么点丑陋的。

1、要做好软件的界面设计,首先要搞清楚的就是用户的实际需求。只有真正分析清楚客户的刚需,才能在此基础上进行软件的规划,界面的设计。所以,要做出好的设计,清楚客户的需求是首要工作。

2、接下来,就是软件的框架。对于一般的winform而言,界面设计和代码编写,都是同一批人在进行,没有明确的分工,因为“界面设计”对于工程师来说实在太简单了,无非就是控件的拖拖拽拽。正因如此,才有很多原本可以很漂亮的客户端被做的奇丑无比。对于一个一般的较小型的winform而言,软件的界面设计和软件的框架是分不开的,因此,界面设计之前,还要在分析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把框架设计好。

3、操作逻辑的确定。操作逻辑,追求的就是极致的简单。比如说360安全卫士,几年前把电脑清理一下,需要电脑体检、查杀木马,清理插件,清理垃圾等好多步才能完成,而现在,只需要点击“立即体检”就好了。所以,之前的很多个界面,现在就精简成了一个。原本显得拥挤不堪的操作按钮,只剩下了一个。因此,确定尽可能简单的方便操作的逻辑,对于界面设计,

  • 19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