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项目范围?什么是项目范围蔓延?与渐进明细有什么区别?


范围蔓延又叫范围潜变,从字面上理解,就是范围悄悄的不易觉察的情况下发生了变化。
项目管理理论中描述是指:由干系人发起的小的、不易察觉的范围增加。而渐进明细是项目的特点之一,是指随着项目的发展对项目的各方面了解越来越项目。

渐进明细:意味着分步骤开发,连续积累,如滚动式规划,但任何明细都是需要经过综合评估,任何变更都必须经过整体变更控制的。是正常的,也就是说项目范围不可能在开始的时候就非常清晰,需要不断的补充、细化、完善、这是客观规律。

范围蔓延:未得到控制的变更通常都称之为项目范围失控的变更,也叫范围蔓延,范围蔓延是指在不对时间、费用和资源的影响或者无须客户批准的情况下添加性能和功能。范围蔓延不是正常的,是危险的,是未经过评估对时间和成本的影响就增加的功能和服务,是失控的变更,这是项目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最后,项目的渐进明细一定要在项目的边界之内进行,以避免渐进明细变成范围蔓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