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站的位置决定了你的话语权

大多时候,你所站的位置决定了你的话语权,别以为靠的是你的能力和你所占的理,位置越靠上越有话语权和决策权 。所以,不要以为你在理,你就一定能争取到有利结论。退一步来说,世间之事,没有绝对的对错,只不过占的立场不同,利益不同,关系不同而已,不用执着与执念。当然也不是说不争,而是不要激烈的争,不要理所当然,直接粗暴的争,要耐心委婉,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换位思考,去赢得有利结果。

很多时候,被领导否定,被同事质疑,我们都难免充满愤怒和怨念,这也是正常的,但是这并不利于事态发展,也不利于整体事情的推进。如果你具备优秀的职业素养,那么你应该坦然接受,合理处理不良情绪,就事论事,排除成见。

实在要怨,只能怨自己不是站在更高的位置享有话语权。即便是现在更高的位置,也不能简单决策,决策带来的短期长期影响都是要综合加以考虑的。所以,不要执念,万事要留些商量的余地,想清楚自己的底线即可。

职场上的人形形色色,强迫的,懒惰的,得过且过的,精益求精的,你不能指望每个人都如同你的预期,站在同样的位置,有着同样的想法,因此,有这样的异议,也在所难免,作为常态,风轻云淡,及时归零。

人生苦短,譬如朝露,这些琐事犹如沧海一粟,合理看待,就过去了,不宜刻意纠结止步不前。
胸襟和气度,是这个环境和这个时代所需要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