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是什么?有哪些特点?

微信小程序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一个HTMI5应用

微信虽然用了 HTML5 技术来做小程序,但是它并没有真正用到 HTML5 的精髓——开放、互联,也就决定了它可能无法实现“微信OS”的最终野心

小程序的开发过程会用到大量H5相关的技术,但并不是使用H5开发。有 HTML5经验的前端工程师学习微信小程序的开发相对会更容易一些。微信小程序的运行并不需要一个完整支持H5特性的标准浏览器内核,但也可以通过添加一些辅助设施,让小程序在个完整支持

HTML5标准的浏览器上运行起来。小程序开发是类似H5开发的过程,用到了H5技术,有些浏览器不支持H5,但不一定不支持小程序(它不一定需要在支撑H5

的浏览器上运行),也可通过添加支持,是小程序能够在支持H5的浏览器上运行。小程序和H5是两个类似对等的东西,基于HTML5的已有底层代码资产,并不能完全无缝的迁移过来,所有H5页面得用MINA框架再实现一次。“由于框架并非运行在浏览器中,所以 JavaScript 在 web 中一些能力都无法使用,如 document,window 等。”

为什么用MINA,而不要H5?
微信需要通过这种方法来转化开发者,会逐渐演变成“微信OS平台”的忠实开发者。
人通常都有患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一旦在一个平台上投入了智力资源进行学习,就会开始下意识的维护这个平台(比如看不到平台的缺点,只看到平台的优点)。如果使用HTML5作为开发方式,那么小程序聚拢的开发者都是为了流量来的,并没有投入额外的学习成本,反而对平台不够忠诚。而微信要像成为一个OS级的应用,现在就要通过要求额外学习一个新的开发框架,从而增加对平台的忠诚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