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Loadrunner11录制FTP协议脚本

安装Loadrunner11。

以测试上传XML文件到FTP服务器的并发测试为例。具体步骤如下:

 

(1)virtual user generator中新建脚本。

File->New,选中New Single Protocol Script中的FTP协议,点击Create:

 

1)application type应用程序类型

Ø  InternetApplications是指我们要录制的对象是一个网络应用(B/S)

Ø  Win32Applications是用来支持Win32的标准客户端的(C/S)

2)Program to record要录制的程序

我们需要录制的程序名,在录制B/S应用脚本时,Loadrunner默认支持的Web客户端是IE,也可以使用自己安装的其他浏览器程序(如360和google),不过使用其他的浏览器,很可能导致录制完之后脚本为空,所以,最好使用默认的IE浏览器。如果使用IE浏览器进行脚本录制时出现脚本内容为空的现象,可尝试换一个版本的IE浏览器,或者重启电脑重新录制,或者使用端口映射进行更加严格准确的脚本录制。

而此处我们录制的FTP协议脚本属于C/S应用,故Programto record要选择FTP客户端(如8uftp.exe)。

3)Program arguments:程序参数,在某些应用程序后需要添加一些参数才能运行,这里提供的是填写参数的位置。

注:在录制B/S应用脚本时,该字段是URL Address URL地址:我们录制开始所需要访问的URL地址,也就是我们第一个请求所需要访问的页面。

Workingdirectory工作目录:用来指定录制后脚本所存储的目录

5)Record into Action录制到操作:我们录制的内容放在哪个A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