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WPF? 秒懂 !

    一开始听到WPF,觉得很陌生。在百度百科等地方看完简介之后,感觉更深奥,各种不懂啊!在简单做了几个页面之后,发现,原来如此! So Easy 但又So Magic。

 

    为什么说它简单?因为它简直就是htmlC/S模式嘛!

    微软退出WPF,是为了让桌面应用更加美观。我认为其中加入了很多B/S模式的理念,尤其是样式的控制方面。当然,各种控件仍然是我们快速开发的利器。

    为什么说它神奇?因为它让你彻底告别了分辨率兼容问题!

    还记得为适应各种分辨率屏幕而繁重工作吗?为了满足用户需求,我们不得不让我们的程序适应多个分辨率屏幕,即使如此,还得声明:我们的系统支持多少到多少分辨率的屏幕。

    现在,有了WPF,你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因为WPF使用的是矢量开发,WPF开发的程序可以自动根据屏幕的大小进行缩放。想想,这是多么的Magic

 

    WPF中引入了Grid,网格控件,它主要是为了让我们更快速的完成布局。你可以简单的确定一个几行几列的网格,这个网格是按照比例划分的,这也是我们程序适应各种屏幕的基础。

    有了Grid,我们不仅可以把其他的空间按照网格整齐的放置,同时在分辨率变化的时候,它也会根据Grid的变化而改变我们控件的位置。

 

    WPF中引入了Style,样式,它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重用样式。看到style,你是不是马上就想到了CSS中的Style?更好的消息是,它基本上和CSS是一样的。就是说,你有了CSS的基础,学习WPF布局,只需要一秒钟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它可以想CSS一样,将公共的样式提出来,可以想象一下CSS是如何使用的。

 

    除了这些新加入的特征外,WPF很好的继承了WinForm的事件机制。也就是说,我们既可以想布局Html那样布局我们的C/S页面,又可以在控件上双击进入相应事件代码,同时还不用考虑分辨率问题。

    哇,是不是想马上尝试一下?后续再说我在WPF开发中的一些技巧使用,敬请期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