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粒子系统研究

开发环境

Window7

Unity3D3.4

MB525defyAndroid 2.2.1

 

       羽化的第七篇博客,这次准时送上,辛苦两天Stray已经80了-0-,真是漫长啊,魔兽世界作为最好的网络游戏总是带给我们很多惊喜和灵感,现在很多做什么游戏都会不自觉和魔兽世界进行比较,包括羽化自己,但羽化希望能做出自己的游戏模式,毕竟优秀的游戏很多,魔兽世界只是其中之一。话说看Unity很久了,好久没看Android的东西了,等把狼人忙完要好好看看书了~ ~,最近一直在想,理想和现实的差距,现在刚毕业工资很少做自己生活费都靠不住,没人愿意听一个新人的意见,羽化还能坚持理想多久呢?悲观归悲观,羽化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的,希望是人失去一切以后继续战斗的唯一动力,努力前进,就算肿痛双脚。

       这次羽化觉得写一篇记录博文,主要是记录一下Unity学习期间这些粒子特效的应用,所以会不断更新,羽化认为这方面还是要靠想象力,现在做的游戏Demo中就出现了一个法师,施法时要做一些特效,比如在一个火球魔法,火焰先要在手中酝酿,制作出来以后发现效果不错,但有点拖FPS,但也在预料范围内,这次我会先介绍下菜单,再把一个视频里面的火焰例子送上。

 

本次学习:

1.      详细介绍Particle System粒子系统

2.      BarrelFire发射效果火焰

3.      FlameAndIce火焰球和冰霜球

4.      Lightning闪电

5.      卡通爆破

 

1.详细介绍ParticleSystem粒子系统

       粒子系统在Unity通常用作制作烟雾,蒸汽,火焰和其他雾化效果,通过一到两个材质和不断绘画,创造一个混乱特效。典型的粒子系统在一个物体上包括一个Particle Emitter粒子发射器, 一个Particle Animator粒子播放器和一个Particle Renderer粒子渲染器,如果想和别的物体交互,可以添加一个ParticleCollider粒子碰撞器到物体上。原本Unity里面自带的粒子系统中,羽化经常用到一个叫Trail Renderer路径渲染器,非常实用,可以用来记录路线,或者制作火球后面的飞行火焰等。下次如羽化在Android Unity3D游戏开发之躲避方块中的那种效果。羽化在后面的每个粒子系统中都贴上图片演示和预设,先送上一张羽化翻译版菜单,有错误处请指出,羽化会及时更改。

 

2.BarrelFire发射效果火焰

预设地址:

http://dl.dbank.com/c0ztpondmm



3.FlameAndIce火焰球和冰霜球


预设地址:

http://dl.dbank.com/c02nmbx01p


4.Lightning闪电

预设地址:

http://dl.dbank.com/c0ytnei799


5.卡通爆破


预设地址:

http://dl.dbank.com/c05wxnl8hj


下集预告:

Unity数据存储XML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