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指导”感触:融会贯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

       今天下午,第一次正式指导学生进行Linux上机。
为了指导他们,我看了两本书上的相关章节。发现自己知道的,会的还非常少!还是要好好学习!


学生问的大部分问题,都很简单!
我怀疑我是不是就是从这么简单的问题走过来的!O(∩_∩)O哈哈~


不过,有一个问题解决的比较有代表性!
就是很多学生在Linux的/home目录下新建文件,但是普通用户是没有权限在这里进行“新建文件”的操作的。就好比,你可以在中南海外面随便看,但是你不能随便进入中南海一样!


很多学生问我这个问题,我刚开始没想通是怎么回事。后来无意间发现是不是权限的问题,用 ll 指令一查,确实是权限不足!


我原来在使用Linux时,没有“权限”这个概念,今天突然发现“权限”这个概念在Linux中是如此重要,才发现自己有点“融会贯通”的感觉,或者说“融会贯通”的感觉真好!同时也很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离真正的“融会贯通”的境界还很远,还有很多路要走!我知道这条路,不太好走,但是我会努力并坚持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更多内容,请见我的博客:“地瓜哥”,http://www.diguage.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