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面试金典》访问单个节点的删除

【 声明: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出处,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联系信箱:libin493073668@sina.com】


题目链接:http://www.nowcoder.com/practice/75e0235da04141d4823eb74018e9e0bc?rp=1&ru=/ta/cracking-the-coding-interview&qru=/ta/cracking-the-coding-interview/question-ranking


题目描述
实现一个算法,删除单向链表中间的某个结点,假定你只能访问该结点。
给定带删除的节点,请执行删除操作,若该节点为尾节点,返回false,否则返回true

思路
要删除本结点,但是在前一个结点无法找到的情况下,我们怎么删除这个结点呢?我们可以转换一下思路,首先我们可以将下一个结点赋值给本结点,这就相当于删除了这个结点了,但是此时链表中有了重复的结点,我们只需要将此时结点的next指向原本下一个结点的next就完成了删除的操作


/*
struct ListNode {
    int val;
    struct ListNode *next;
    ListNode(int x) : val(x), next(NULL) {}
};*/
class Remove
{
	public:
		bool removeNode(ListNode* pNode)
		{
			// write code here
			if(pNode==nullptr || pNode->next==nullptr)
				return false;
			ListNode *pNext = pNode->next;
			pNode->val = pNext->val;
			pNode->next = pNext->next;
			return true;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