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加强在华布局 发布2013年发展战略

9月6日上午消息,微软中国今天上午召开了2013财年战略发布会,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贺乐赋(Ralph Haupter)与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费高敦(Gordon Frazer)首次公开亮相。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申元庆等微软中国的管理团队均出席了本次会议。

  畅谈中德市场区别

  贺乐赋表示,微软在新财年将加速在华布局,拓展地方市场。同时,微软中国还将加快建设本地合作生态系统, 扩大服务区域和范围,以及加大多层次人才的培养。据悉,在新财年中,微软将在中国招聘1000名新员工,其中50%将来自高校毕业生,年度研发投入超过5亿美金。另外,贺乐赋还介绍了微软在中国的使命:共创更具创新力、竞争力和人才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

  贺乐赋在微软工作了七年,之前曾主管微软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合作伙伴部门并担任微软中小企业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事业部西欧区总经理。在担任微软德国副总裁之前,他曾任微软德国的首席运营官。加入微软之前,他在IBM(微博)的德国和国际业务部门工作。

  在谈及德国市场与中国市场的异同点时,他表示,中德的区别在于德国有问题,而中国有机会。根据他的介绍,中国市场本身拥有巨大的机会。中国的一个城市相当于某些国家那么大,一个城市的信息化就相当于某些国家的信息化。微软也因此十分兴奋,思考市场能有什么样的机会来使用微软的技术。

  微软加强在华布局 发布2013年发展战略
图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贺乐赋(Ralph Haupter)

  加强本土合作 微软研发新计划

  多年来,微软不断在华投入创新资源,持续提升在华投资与合作规模。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表示,目前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已成为微软在美国以外规模最大、布局最完整的研发基地,建立了集基础研究、技术孵化、产品研发、产业合作于一体的完整创新链。在微软今年发布的Windows Server2012 、Windows 8、New Office、SQL Server 2012、Surface等系列产品中,都有中国研发团队的重要贡献。

  张亚勤博士说:“未来IT市场的竞争点来自三个平台的竞争,分别是云计算(公有云+私有云)、智能平台(N屏:PC、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社交和商务平台,谁能赢得这三个平台的胜利,谁就是未来业界的领导者。而中国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美国早已成为主流。目前到了风起云涌的时代,不再只是硬件,更多的还是软件和服务,因此微软将加大研发和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

  申元庆表示,目前微软每年在中国的外包业务已经超过2亿美金,未来微软将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云端智能城市以及微软云计算加速器等项目与本土产业紧密合作,加速“中国智造 慧及全球“愿景的实现。

  2012年对于微软来说是忙碌的,Windows 8、Windows Phone8、Kinect、微软电视的展示都对微软的未来来说至关重要。而对于微软中国高管团队来说,将微软全球的业务和服务引入中国,能否获得中国市场的业绩增长成为关键。

微软加强在华布局 发布2013年发展战略
▲图 微软中国管理团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