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ct 库使用小结

Golang 通过 reflect 包向使用者提供了反射机制,能够很方便地获取到变量的运行时信息,但是其反射功能并没有JAVA类语言强大,它能够根据函数名字符串定位到函数,但是并不能根据类型字符串生成类型实例,因为GO是静态编译的,除非程序初始化时先生成所有所需类型的Type变量并记录下来。毕竟反射并不是编程语言必须的东西,个人觉得只有在写 IOC 类框架的时候会用的比较多。这里就这个包的使用进行个简单的总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o语言中的reflect包提供了一种对程序的静态类型进行操作的方法,即可以在程序运行时动态地调用、检查和更改变量、类型和方法。 首先,reflect包提供了两个重要的类型:Type和Value。Type表示变量的类型,Value则表示变量的值。可以通过reflect.TypeOf和reflect.ValueOf来获取一个变量的Type和Value。 使用reflect包,我们可以在运行时获取变量的类型和值的一些基本信息,例如判断一个变量是否是某个特定类型,或者获取一个变量的名称和值。这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是非常有用的,比如在编写通用的函数时,需要对不同类型的变量做相同的处理。 此外,reflect包还提供了一些函数来获取、设置和调用变量、类型和方法的具体信息。可以使用reflect.Value的相关方法来获取和设置变量的值,也可以使用reflect.Type的相关方法来获取类型的信息。使用reflect包还可以动态地调用某个值的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reflect包可能会导致一些性能上的损失,因为在运行时需要通过反射来获取变量的信息。因此,在性能要求较高的场景下,尽量避免使用反射。 总结而言,reflect包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在运行时对变量、类型和方法进行操作的方法,可以通过反射来获取、设置和调用它们的信息。但是,需要注意在性能要求较高的情况下,尽量避免使用反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