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96:PT(3.2):包裹的基于噪声的纹理(Wrapped Noise-Based Textures)

198 篇文章 12 订阅
195 篇文章 27 订阅

标题中的“PT”表示:Procedural Texture(过程纹理)。表示该章节属于“过程纹理”的内容。
当前章节在“过程纹理”内容中的位置:
过程纹理(0)——概述
过程纹理(1)——方格纹理(1)——3D方格纹理
过程纹理(1)——方格纹理(2)——2D方格纹理(1)——平面2D方格纹理
过程纹理(1)——方格纹理(2)——2D方格纹理(2)——球面2D方格纹理
过程纹理(1)——方格纹理(2)——2D方格纹理(3)——圆柱2D方格纹理
过程纹理(2)——纹理的仿射变换
过程纹理(3)——基于噪声的纹理(0)——概述
过程纹理(3)——基于噪声的纹理(1)——Basic Noise Texture
过程纹理(3)——基于噪声的纹理(2)——Wrapped Noise Texture

1,理论

所谓“包裹的噪声纹理”,相对于基本的噪声纹理,其实就是:对其get_color()返回的结果(即“求和”的结果)进行放大(即乘以一个大于1的系数),然后将乘积的结果包裹到[0,1]之间(即换算到[0,1]之间)。

下面我们以FBmTexture为例进行说明。

定义一个相对应的“包裹的噪声纹理”FBmTextureWrapped。
FBmTextureWrapped和FBmTexture唯一差异的地方在get_color():
这里写图片描述

2,测试图形

2.1 测试代码

相对于基本噪声纹理测试是的测试代码,只需将FBmTexture换成FBmTextureWrapped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2.2 输出图形

求和项数2,求和幅值0.25,求和频率2;前边的是放大系数为2,后面的是放大系数为8。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求和项数2,求和幅值0.75,求和频率2;前边的是放大系数为2,后面的是放大系数为8。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求和项数2,求和幅值0.75,求和频率8;前边的是放大系数为2,后面的是放大系数为8。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求和项数2,求和幅值0.25,求和频率8;前边的是放大系数为2,后面的是放大系数为8。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求和项数8,求和幅值0.25,求和频率8;前边的是放大系数为2,后面的是放大系数为8。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求和项数8,求和幅值0.75,求和频率8;前边的是放大系数为2,后面的是放大系数为8。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求和项数8,求和幅值0.75,求和频率2;前边的是放大系数为2,后面的是放大系数为8。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求和项数8,求和幅值0.25,求和频率2;前边的是放大系数为2,后面的是放大系数为8。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其他说明

完整代码下载路径: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libing_zeng/9798147

Referrance:
[1]. Kevin Suffern, Ray Tracing from theGround Up, A K PetersLtd, 2007.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