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64_nvenc @ 0x1bb8160] Cannot load libcuda.so.1

自己在linux下,要把yuv数据转换成h264数据,我选择了ffmpeg。当然,现在linux下安装ffmpeg。

编译测试文件的时候,出现了错误:[h264_nvenc @ 0x1bb8160] Cannot load libcuda.so.1。

在配置ffmpeg的时候需要注意,添加上--enable-libx264,这样的错误就可避免。

因为ffmpeg没有自带h264的编码库,所以自己还得先下载x264库,进行编译,然后再编译ffmpeg。

按照别人的博客上来看,上述操作是可以通过的,可是自己还是通不过,仍旧是上述错误,搞了半天,原来是需要执行ldconfig命令,即可通过。

ps:往/usr/lib等内添加库文件,需要执行ldconfig命令,才可以使用,否则库文件使用不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