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优化配置指南、myeclipse常用功能设置、 myeclipse快捷键



1.解决myeclipse中耗内存的方法(启动加快)
①老是弹出Quick update error 
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是关闭自动更新 
Windows > Preferences > MyEclipse Enterprise Workbench > Community Essentials, 
把选项 "Search for new features on startup"的前勾去掉即可. 
②关闭updating indexes 
Window > Preferences > Myeclipse Enterprise Workbench > Maven4Myeclipse > Maven>禁用Download repository index updates on startup 
③关闭MyEclipse的自动validation 
windows-->perferences-->myeclipse-->validation 
将Build下全部勾取消 
如果你需要验证某个文件的时候,我们可以单独去验证它。方法是,在需要验证的文件上( 右键 -> MyEclipse -> Run Validation 
④启动优化,关闭不需要使用的模块 
Window > Preferences > General > Startup and Shutdown 在这里列出的是MyEclipse启动时加载的模块我这里只让它加载tomcat6 勾选 MyEclipse EASIE Tomcat 6

2.设置背景色(主题)(这个eclipse通用)

先到一下网站点一个喜欢的主题进去:

http://eclipsecolorthemes.org/

进入Eclipse Preferences把里面的东西复制下来, 在工作区新建一个记事本,粘贴进去并保存为.epf文件,然后

打开myeclipse。file->import->general->preferences 选择下载的epf主题文件->完成

如果发现js部分代码背景色是白色的不方便看,不要紧。在我另外一个帖子有解决办法:http://blog.csdn.net/frightingforambition/article/details/18770661这个办法同样可以改其他部分代码如sql

3.修改MyEclipse注释的作者将 @author 属性写死 。 
通过菜单 Window->Preferences 打开参数设置面板,然后选择: 
Java -> Code Style -> Code Templates 在右侧选择Comments,将其中的Types项,然后选右边的"Edit",进入编辑模式,将 @author ${user} 中的${user}改成你自己的名字即可。 
修改用户名 
控制面板-->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 
使用管理员账户登陆 可以任意修改用户名 ,然后重启电脑,OK 。 

4.MyEclipse自动提示快捷键修改
1. 打开MyEclipse ,然后“window”→“Preferences”
2. 选择“java”,展开,“Editor”,选择“Content Assist”。
3. 选择“Content Assist”,然后看到右边,右边的“Auto-Activation”下面的“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这个选项。其实就是指触发代码提示的就是“.”这个符号.
4. “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这个选项,在“.”后加abc字母,方便后面的查找修改。然后“apply”,点击“OK”。
5. 然后,任意选择个项目“File”→“Export”,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Perferences”,点击“下一步”。
6. 选择导出文件路径,本人导出到桌面,输入“test”作为文件名,点击“保存”。
7. 在桌面找到刚在保存的文件“test.epf”,右键选择“用记事本打开”。
8. 可以看到很多配置MyEclipse 的信息
9. 按“ctrl + F”快捷键,输入“.abc”,点击“查找下一个”。
10. 查找到“.abc”的配置信息.
11. 把“.abc”改成“.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保存,关闭“test.epf”。
12. 回到MyEclipse 界面,“File”→“Import”,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Perferences”,点
击 “下一步”,选择刚在已经修改的“test.epf”文件,点击“打开”,点击“Finish”。该步骤
和上面 的导出步骤类似。
13. 最后当然是进行代码测试了。随便新建一个工程,新建一个类。在代码输入switch,foreach等
进行 测试。你立即会发现,果然出了提示,而且无论是敲哪个字母都会有很多相关的提示了,很流
畅,很方便。

5.Myeclipse中如何更改jsp默认的打开方式

myeclipse 提供了自己的jsp编辑视图,虽然功能强大,但是打开速度非常慢。不喜欢的可更换打开方式
windows–>perferences–>general->editors->file associations
由于myeclipse默认设置以jsp visuanl editor方式打开,所以会造成myeclipse卡顿的现象,那么该如何解决这种问题呢?
步骤/方法
使用Myeclipse开发web项目,编辑jsp页面时,会打开它的默认编辑器页面,同时也有预览页面,速度很慢,不适合开发。
那么该怎样提高jsp页面的打开速度呢?
1)首先我们还是打开window-preference,打开偏好设置。
2)进入偏好设置后,点击Editors-File Associations,然后会出现File types:
3)在File types中找到jsp类型,然后设置它的关联编辑器:
4)系统默认是使用Myeclipse Visual JSP Designer打开jsp页面的,不过这样打开很慢,因为是虚拟视图。在这里我们选择第二个视图,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后面的视图打开。
5)选中第二个视图后,点击右边的Default选项,然后点击OK保存后退出。
6)如果我们使用第一种视图打开,可以看到图形界面,不过这种方式编辑器会很卡。
如果采用第二种方式打开,虽然不能像浏览器那样预览,但是可以加快开发,这个全看自己爱好哦!

6.myeclipse->project->clean…到底有什么用?
其实主要作用就是把编译好的class等文件删除,激活eclipse的自动编译。
解决的问题就是,有时候你把代码改了,但因为一些未知的原因,eclipse的自动编译没有成功,导致运行结果不正常。

当你的工程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时(当然不是语法错误),用一下这个功能,效果不错的

7.快捷键

--------------有用的快捷键-----------
Alt+/ 代码助手完成一些代码的插入(但一般和输入法有冲突,可以修改输入法的热键,也可以暂用
Alt+/来代替)
Ctrl+1:光标停在某变量上,按Ctrl+1键,可以提供快速重构方案。选中若干行,按Ctrl+1键可将此
段代码放入for、while、if、do或try等代码块中。
双击左括号(小括号、中括号、大括号),将选择括号内的所有内容。
Alt+Enter 显示当前选择资源(工程,or 文件 or文件)的属性
-----------Ctrl 系列-----------
Ctrl+K:将光标停留在变量上,按Ctrl+K键可以查找到下一个同样的变量
Ctrl+Shift+K: 和Ctrl+K查找的方向相反
Ctrl+E 快速显示当前Editer的下拉列表(如果当前页面没有显示的用黑体表示)
Ctrl+Shift+E 显示管理当前打开的所有的View的管理器(可以选择关闭,激活等操作)
Ctrl+Q 定位到最后编辑的地方
Ctrl+L 定位在某行 (对于程序超过100的人就有福音了)
Ctrl+M 最大化当前的Edit或View (再按则反之)
Ctrl+/ 注释当前行,再按则取消注释
Ctrl+T 快速显示当前类的继承结构
Ctrl+Shift-T: 打开类型(Open type)。如果你不是有意磨洋工,还是忘记通过源码树(source
tree)打开的方式吧。
Ctrl+O:在代码中打开类似大纲视图的小窗口
Ctrl+鼠标停留:可以显示类和方法的源码
Ctrl+H:打开搜索窗口
Ctrl+/(小键盘) 折叠当前类中的所有代码
Ctrl+×(小键盘) 展开当前类中的所有代码
-----------Ctrl+Shift 系列-----------
Ctrl+Shift+F 格式化当前代码
Ctrl+Shift+X 把当前选中的文本全部变味小写
Ctrl+Shift+Y 把当前选中的文本全部变为小写
Ctrl+Shift+O:快速地导入import
Ctrl+Shift+R:打开资源 open Resource

Ctrl+Shift+/ 加上段注释
Ctrl+Shift+\ 取消段注释

shift+Alt+Jt 给方法写文档注释
-----------F快捷键 系列-----------
F3:打开声明该引用的文件
F4:打开类型层次结构
F5:单步跳入
F6:单步跳过
F7:单步跳出
F8:继续,如果后面没有断点,程序将运行完
----------- 行编辑用-----------
Ctrl+D: 删除当前行
Ctrl+Alt+↓ 复制当前行到下一行(复制增加)
Ctrl+Alt+↑ 复制当前行到上一行(复制增加)
Alt+↓ 当前行和下面一行交互位置(特别实用,可以省去先剪切,再粘贴了)
Alt+↑ 当前行和上面一行交互位置(同上)
Shift+Enter 在当前行的下一行插入空行(这时鼠标可以在当前行的任一位置,不一定是最后)
Ctrl+Shift+Enter 在当前行插入空行(原理同上条)
-----------不常用的-----------
Alt+← 前一个编辑的页面
Alt+→ 下一个编辑的页面(当然是针对上面那条来说了)
Ctrl+Shift+S:保存全部
Ctrl+W 关闭当前Editer
Ctrl+Shift+F4 关闭所有打开的Editer
Ctrl+Shift+G: 在workspace中搜索引用
Ctrl+Shift+P 定位到对于的匹配符(譬如{}) (从前面定位后面时,光标要在匹配符里面,后面到前面,则反之)
Ctrl+J 正向增量查找(按下Ctrl+J后,你所输入的每个字母编辑器都提供快速匹配定位到某个单词,如
果没有,则在stutes line中显示没有找到了,查一个单词时,特别实用,这个功能Idea两年前就有了)
Ctrl+Shift+J 反向增量查找(和上条相同,只不过是从后往前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