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Webkit里RenderLayer树的绘制详细流程分析

5 篇文章 0 订阅

       更新:RenderLayer树的绘制对RenderObject的绘制,同时补足绘制阶段的描述。

       QtWebkit里,QWebView,QWebPage和QWebFrame的关系如下:


       QtWebKit从绘制事件(Qt的paint)发出,到WebCore里面的RenderLayers树的绘制详细流程分析如下。

       首先是QWidget收到paintEvent,发送给Qt的QWebView,在QWebView里,创建Qt的画笔QPainter,并基于此画笔创建绘图上下文:GraphicContext,然后使用此画笔再调用Qt的QWebFrame的渲染函数render把这个QWebFrame绘制到裁剪区里。在QWebFrame的render函数里,再调用QWebFramePrivate的绘制相对坐标函数:renderRelativeCoords,后者就会计算每一个裁剪区和QWebView的交集、同时调用FrameView的绘制内容函数:paintContents。

         FrameView的paintContents函数内部就会开始绘制RenderLayer--通过paintLayer函数,此函数自己不干活,实际调用的是RenderLayer自己的绘制函数:RenderLayer::paint,此RenderLayer的函数内部又会调用自己的paintLayer函数,这里才是重中之重。

         在paintLayer函数里,主要分成三件事:1 做几何表换:比如平移、翻转、旋转等等;2 绘制RenderLayer的内容;3 绘制RenderLayer的反射。后面两件事情其实都是调用与本RenderLayer关联的RenderObject来绘制,每一层的绘制都包括:绘制背景、绘制前景、绘制外边框、绘制掩模、绘制z坐标为负数的RenderLayer、以及z坐标为正数的RenderLayer--即paintList,这paintLayer是递归调用的。具体序列图如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