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多线程编程

spring通过任务执行器TaskExecutor来实现多线程和并发编程。
使用ThreadPoolTaskExecutor可实现一个基于线程池的TaskExecutor。
而实际开发中任务一般是非阻塞的,即异步的,所以我们要在配置类中通过@EnableAsync注解来开启对异步任务的支持,并通过在实际执行的bean的方法中使用@Async注解来声明其是一个异步任务。


具体操作:
1.利用@EnableAsync注解来开启异步任务支持。
2.配置类实现AsyncConfigurer接口并重写getAsyncExecutor方法,并返回一个ThreadPoolTaskExecutor,这样就可以获得一个基于线程池的TaskExecutor。
3.在执行方法上添加@Async注解来声明這个方法是异步方法。如果注解在类上,则表明该类的所有方法都是异步的,而這里的方法自动被注入使用ThreadPoolTaskExecutor作为TaskExecutor。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 Boot支持多种方式实现多线程,以下是其中的一些: 1. 继承Thread类 可以创建一个类,继承Thread类,并重写run()方法实现多线程。然后在Spring Boot应用中创建该类的实例,并调用start()方法启动线程。 2. 实现Runnable接口 可以创建一个类,实现Runnable接口,并实现run()方法实现多线程。然后在Spring Boot应用中创建该类的实例,并将其作为参数传递给Thread类的构造函数,最后调用start()方法启动线程。 3. 使用Java Executor框架 Java Executor框架是Java多线程编程中的一个重要框架,它提供了一系列的线程池和任务调度的API,可以方便地实现多线程编程。在Spring Boot应用中,可以使用Java Executor框架来创建线程池,然后提交任务实现多线程。 4. 使用Spring TaskExecutor Spring TaskExecutor是Spring框架提供的一个任务执行器,它基于Java Executor框架实现,可以方便地实现多线程编程。在Spring Boot应用中,可以使用Spring TaskExecutor来创建线程池,然后提交任务实现多线程。 5. 使用Spring @Async注解 Spring框架提供了@Async注解,可以将一个方法标记为异步执行,该方法会在一个独立的线程中执行。在Spring Boot应用中,可以使用@Async注解来实现多线程编程。需要在配置类中开启@EnableAsync注解,然后在需要异步执行的方法上加上@Async注解。 总之,Spring Boot提供了多种方式来实现多线程编程,开发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习惯选择合适的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