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后台定位实现

工作中碰到一个定位的应用场景:app需要在后台运行,实时上传用户地理位置。

苹果对iOS的规范性在提升了app的品质的同时也带来了对开发者的限制。翻阅了各种官方文档和资料,得出结论如下:
1、实现后台定位有2种方式:
  • standard location service(调用CLLocationManager的startUpdatingLocation
  • significant-change location service(调用CLLocationManager 的startMonitoringSignificantLocationChanges
2、两者区别:
  • 前者(startUpdatingLocation)是标准定位,想要在后台使用必须在info.plist文件中增加Required background modes属性,并选择App registers for location updates值。
  • 前者startUpdatingLocation在后台运行时可能会因为资源问题被系统挂起(suspend)或终止(terminate),但一旦有更新会被唤起,但是当更新时系统任然资源紧张,则会被延迟调用委托。如果对于实时性要求高的可能不适合这个,很难控制用户机器性能状况。
  • 前者startUpdatingLocation)如果被用户手动关闭,就不会再被唤醒。
  • 前者定位基于gps/基站/wifi定位,具体使用哪一种CoreLocation框架有一套自己的规则。
  • 后者(startMonitoringSignificantLocationChanges)是使用基站定位的,所以设备一定要有电话模块,在plist中可以设置xx属性来限制可被下载安装的设备。
  • 后者(startMonitoringSignificantLocationChanges)不管是在后台还是用户手动关闭都会被唤醒调用委托,只有3种方法可以阻止它的更新。(1)用户关闭定位服务(2)用户关闭对该app的定位服务(3)设备处于飞行模式或者无法开启必要的硬件(猜测是定位模块的硬件)。
  • 后者(startMonitoringSignificantLocationChanges)什么时候更新呢?是在更换基站的时候更新。所以更新频率与基站密度有关。市区更新频率较郊区高。所以很多同学说没有更新是因为还在同一组基站范围内。
  • 前者较后者耗电且精度高。
3、两者共性:
  • 两者都更新位置信息时都回调相同的委托方法:-(void)locationManager:(CLLocationManager *)manager didUpdateLocations:(NSArray *)locations;

4、上传信息:

由于后台任务只分配了有限时间执行必要的操作,所以如果在超时之前未完成(比如网络请求),app将会被终止。这里有一个方法,可以申请额外的10分钟让你执行想要的操作,申请后台任务:beginBackgroundTaskWithExpirationHandler(不详细说了,使用方法可以查一下资料)。

5、总结:

2种方式各有利弊,根据使用场景而决定,前台运行的app通常要求准确实时定位,并且运行时间有限,考虑用第一种标准定位,比如导航应用。如果移动速度快(距离变化明显),长时间定位(监控),可以考虑后者,比如打车应用。

reference:

[1]http://www.mindsizzlers.com/2011/07/ios-background-location/

[2]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ios/#documentation/UserExperience/Conceptual/LocationAwarenessPG/CoreLocation/CoreLocation.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