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自动化测试: OPEN-STF环境搭建

前言

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有转发,请注明文章出处:https://xiaoduoduo.github.io/archives/

背景

1、 测试是检验程序质量的保证,而自动化测试是提高测试效率的最好方式。就目前来说,通过UiAutomator,Robotium、Monkey,Appium 等工具。配合测试开发所写的测试脚本,要实现一个自动化测试的工作其实并不难,难得是Android的兼容性测试,由于Android设备的多样性,导致了各种机型的适配问题是测试最容易忽视的地方。

2、 如何在多机型上进行自动化测试呢?目前Open STF(Smartphone Test Farm)的解决方案,其官网的地址是:https://openstf.io/

3、 这个系统类似于目前很流行的云测服务比如Testin,虽然网页上提供的设备很想模拟器中的设备,但是实际上都是真机。

Open STF的功能

STF工具( Smartphone Test Farm),基于NodeJS编写,可用于Android设备的远程管理。

1、 在Web上支持管理上百个android设备。

2、 支持Android多个版本(2.3.3 ~ 5.1),而且不需要root。

3、 实时屏幕操作和显示。

4、 支持adb connnect远程连接调试。

5、 可以从PC机键盘输入到远程的android设备中。

6、 安装卸载APK。

7、 android设备信息的展示(如:网络状态、MIME、android版本、手机型号等等)。

8、 远程开关机、远程开关WIFI、截屏、LogCat等等。

可以看两张直观的图:

Open STF环境的搭建

安装简介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openstf/stf

官方推荐是用Linux系统或者OS X系统搭建,并不推荐使用Windows环境。

对于环境的要求:

1、 Node.js >= 6.9 (latest stable version preferred)

2、 ADB properly set up

3、 RethinkDB >= 2.2

4、 GraphicsMagick (for resizing screenshots)

5、 ZeroMQ libraries installed

6、 Protocol Buffers libraries installed

7、 yasm installed (for compili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