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内嵌h5页面如何分享到微信?

一个APP内嵌入H5页面,H5页面有个分享微信的按钮,点击这个按钮可以将这个H5页面分享到微信。从技术上看可行吗?

就目前而言,具体实现有这几个方法:
1、通过微信内置的SDK可以实现其分享
2、native里面的share可以实现
3、应用第三方插件可以实现
4、你嵌套在APP里面的,你也可以让APP开发实现撒,APP分享相对很简单的
5、你还可以放入一张二维码图片,让其用户按住识别,前提是在微信内置浏览器


首先,h5是不能在微信外进行调用分享功能。
其次,技术上来讲,js和native本身是互通的,所以现在比较主流的做法是通过h5的js来调用native的微信sdk的分享方法


这个恰好做过 目测是APP(非微信)里面要调用微信分享的API或者使用三方的sdk,这部分就不说了。单说说分享吧。
以前做分享的时候,微博微信好友和朋友圈以及QQ,接口都不太一样,如果有其他平台的考虑,这方面需要注意一下。
先回顾一下流程。分享一般需要获取一些要素用于在第三方平台显示,如标题,缩略图,微博里还可以写话题之类的。然后还有个就是URL,这个URL就是在微信里点开可以在微信内嵌webview看到的H5。所以如果你想让微信用户看到这个H5,你得有个互联网可以访问的web服务器提供这个H5页面,其实就跟浏览器访问网页一样。
从实际情况看,其实很多分享出去的页面和用户在APP里看到的不一样。很多用户是在APP做完一些操作后分享,可能并没有什么预览页;而三方平台微信的用户看到的页面,很可能是根据活动要求制作的无比酷炫吸引用户的H5页面,跟APP里看到的并无太大关系。
当然,如果一定要把APP里H5页面暴露出去,只要有URL可以访问就行了,不过一些需要在APP里才支持的H5可以调用的功能,比如APP内嵌native组件通过js调用,自然是没有的。
作者:欧腋
来源:知乎




  • 3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